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鉴赏
诗歌:我为西青点赞
来源:西青融媒 编辑:窦爱君 日期:2021-02-11
内容提要:西青区委督查室组织青年党员干部,录制了题为《我为西青点赞》的朗诵,全面回顾了2020年西青区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现了西青逆风前行、活力四射、生态大美、共享发展、勇于担当、文明和谐的新气象。同时,展望“十四五”,描绘了西青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表达了督查干部热爱西青、奉献西青的责任担当。

西青区委督查室组织青年党员干部,录制了题为《我为西青点赞》的朗诵,全面回顾了2020年西青区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现了西青逆风前行、活力四射、生态大美、共享发展、勇于担当、文明和谐的新气象。同时,展望“十四五”,描绘了西青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表达了督查干部热爱西青、奉献西青的责任担当。

我为西青点赞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西青区上下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我为西青的精彩点赞。

回首2020

我要为逆风前行的西青点赞

西青区上下“风雨同舟、众志成城”,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勇挑重担,医务工作者舍生忘死、奋战一线,白衣战士逆行出征、千里驰援。

严把入区关口,严守村居卡口,严管重点人群,构筑起保护人民生命健康的铜墙铁壁。

不顾个人安危,用心用情服务,西青区疫情防控隔离保障组荣膺全国先进集体殊荣。

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全力助企纾困解难。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双战双赢”。

回望2020

我要为活力四射的西青点赞

我们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加强新动能引育,奋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西青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正式揭牌。新城市中心、姚村夜市活跃夜间经济,点燃城市“烟火气”。大沙沃村居改造全面展开,“大美稻香”旅游品牌愈发响亮,乡村振兴完美开局。

深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智能网联、大数据、人工智能三大产业引领工程,海康威视、经纬恒润、奇安信、TCL北方总部等一批新动能项目加速聚集。

打造“亲情西青”企业发展服务综合平台。建设工程审批从90天、到35天、再到“拿地即开工”,改革创新跑出了“西青速度”、创出了“天津记录”。

回顾2020

我要为生态大美的西青点赞

我们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完善河湖岸线保护,持续改善人居环境。

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显著,PM2.5年均浓度明显下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获得国务院表扬激励。

建设绿色生态屏障,启动“绿网换绿植”三年行动,成功创建全市首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修复重点河流沿岸生态,实施退渔还湿工程,打造“西西海”生态湿地,王稳庄镇被命名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水清岸绿景美”成为西青靓丽的风景线。

回眸2020

我要为共享发展的西青点赞

西青区委、区政府坚持“民生为本、发展惠民”,20项民心工程全部兑现,西青大地到处激荡着高亢嘹亮的“民生欢歌”。

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新增幼儿园25所,祥和小学、为明国际学校开学授课。与南开中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开展合作办学,争取天津美术学院、音乐学院新址落户,一大批优质教育资源助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构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智慧养老服务平台,推进养老服务多元化,“15分钟养老服务圈”逐步完善。

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三年行动全面收官,建成110个村居卫生服务站,群众就医更加方便。成功创建国家健康促进区、国家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区。

回想2020

我要为勇于担当的西青点赞

我们坚持“靶向施政、精准滴灌”,因地制宜找项目,实实在在搞帮扶,勠力同心奔小康,扶贫攻坚结硕果。

对内,我们互帮互助,18个困难村收入显著增加,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全面收官。

对外,我们倾力支援,实施帮扶项目83个,挂牌督战的新疆于田县顺利脱贫摘帽,精准脱贫任务圆满完成。

“老乡别急,我们帮你”,凤祥区长直播带货,两个小时,10万网友,销售额突破千万。

回忆2020

我要为文明和谐的西青点赞

我们坚持“崇德向善、文化惠民”,大力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推进文化发展,文明之花在西青绽放。

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蓝图已定,杨柳青可考历史大幅向前,千年古镇焕发新的青春活力。

建成“青阅书苑城市书房”,体育公园、赤龙南街体育中心、李七庄铁路公园对外开放,“口袋公园”建设实现街镇全覆盖。

以全国直辖市城区综合成绩第二名,天津市连续三年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在这场气势磅礴的荣誉之战中,西青载誉而归,摘下这块“金字招牌”,130万西青人共浴幸福时光。

回首来时,每一步都不是轻而易举,每一步都付出了艰辛努力。

眺望前路,行进中的西青,需要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披荆斩棘、奋勇前进,唱响新时代奋斗者之歌。

逐梦“十四五”

西青将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精神,加快形成“两城”发展格局,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生态宜居标杆区、现代化治理样板区、美好生活示范区。

追梦“十四五”

西青将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完善高端高质高新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更多的“绿水青山”,让西青发展的绿色底色更加亮眼。

筑梦“十四五”

西青将加快提高群众生活品质。每年实施一批民心工程、办好一批民生实事。让西青百姓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圆梦“十四五”

督查有作为!西青区委督查室将积极践行“督查就是服务”工作理念,打响“督查辅政,服务先锋”品牌,为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乘风破浪潮头立,携手同心绘新图

创业的西青已经扬帆起航

火热的西青迸发无限活力

奋斗的西青正朝着

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的宏伟目标

阔步前行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