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分类办联合执法支队深入天津南站开展垃圾分类专项督查检查
来源:西青区分类办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2-08
内容提要:疫情防控事关公共卫生与健康,垃圾分类事关公共环境治理,两者之间的内在关联十分紧密。春运期间,“三站一场”既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也是实施垃圾分类的“主战场”。两者同步推进能够相互促进、相得益彰,为人民群众安全出行提供了基础和保障。

  疫情防控事关公共卫生与健康,垃圾分类事关公共环境治理,两者之间的内在关联十分紧密。春运期间,“三站一场”既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也是实施垃圾分类的“主战场”。两者同步推进能够相互促进、相得益彰,为人民群众安全出行提供了基础和保障。

  按市城管委要求,为确保2021年春运期间我市“三站一场” (天津站、南站、西站,滨海国际机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规范,做好春运期间疫情防控,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2月5日上午,西青区分类办联合执法支队一大队,会同张家窝镇分类办、南站站区办深入天津南站、南站地铁三号线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专项联合执法检查工作,区分类办进一步对垃圾分类相关工作进行宣导,要求严格按照规定设置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点位、配备收集容器,引导监督单位和个人分类投放生活垃圾,指导设置废弃口罩收集容器,进一步完善生活垃圾管理台账,真实准确记录生活垃圾的种类、数量等情况。执法支队要求相关负责人员严格落实《天津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要求。

  下一步,区分类办将针对目前我区疫情防控形式树立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工作任务,联合执法支队加大巡查、检查频次,对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进行全覆盖、无盲点的联合执法检查,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切实筑牢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防线,保障居民平安健康,创建干净和谐的环境。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