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杨柳青镇免费清洗餐饮业油烟净化器
来源:天津日报▪聚焦西青 作者:赵金婉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0-11-27
内容提要:为切实打好碧水蓝天保卫战,提升空气环境质量,杨柳青镇开展了餐饮业油烟排放治理工作,聘请第三方专业清洗公司对镇域内餐馆进行油烟净化器免费清洗,有效治理餐饮店油烟污染问题。

  为切实打好碧水蓝天保卫战,提升空气环境质量,杨柳青镇开展了餐饮业油烟排放治理工作,聘请第三方专业清洗公司对镇域内餐馆进行油烟净化器免费清洗,有效治理餐饮店油烟污染问题。

  杨柳青镇环保办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求,对镇域餐饮店进行了集中摸底排查,重点核查餐饮店油烟净化装置的运行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当场责令整改,并由专业队伍对油烟净化器进行清洗,指导后期养护工作如何进行。截至当前,已完成清洗工作的餐饮店达120余家。同时,对于产生油烟但并未安装净化器的商户,镇环保办工作人员为餐饮店负责人普及了安装净化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督促其尽快安装。

  据了解,安装并定期清洗油烟净化器是降低环境污染的一项重要工作。油烟净化器长时间不清理,会导致内部油污堆积过多,降低净化效率,油烟遇热后还会产生有毒有害的气体,危害人体健康,油污堆积过多甚至会导致净化器的电源烧坏,产生火灾隐患,所以清洗油烟净化器是很有必要的。此次排查、清洁工作,进一步规范了镇域内餐饮店油烟排放行为,切实增强了餐饮经营者的环保意识,促进油烟治理形成规范化、常态化监管机制,着力提升大气环境质量。

原标题:治理空气污染 提升环境质量 杨柳青镇免费清洗餐饮业油烟净化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