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中北镇实施金霞路提升改造工程
来源:天津日报▪聚焦西青 作者:孙毅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0-11-27
内容提要:城市交通环境是展现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良好的交通环境和高效的路网是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前提。为进一步推动中北工业园区快速发展,有效缓解该区域交通出行压力,中北镇实施了金霞路提升改造工程,一条宽阔通达、景色宜人的崭新道路将成为改善周边交通环境,展现中北镇百年花乡独特魅力的又一靓丽风景线。

  城市交通环境是展现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良好的交通环境和高效的路网是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前提。为进一步推动中北工业园区快速发展,有效缓解该区域交通出行压力,中北镇实施了金霞路提升改造工程,一条宽阔通达、景色宜人的崭新道路将成为改善周边交通环境,展现中北镇百年花乡独特魅力的又一靓丽风景线。

  在金霞路施工现场,两辆摊路机正进行沥青混合料的摊铺作业,三十几名工人师傅用特制的耙子平整沥青路面边缘,将散落的沥青料堆好,填补空隙,紧随其后的四台压路机来回不停地对路面进行碾压,以提高路面的承载能力、稳定性和密实度,整体施工有条不紊加紧进行。

  据了解,本次金霞路提升改造工程涉及路段为南起阜盛道,北至西青道,道路全长约740米,总投入约350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拓宽道路,完善地下管网系统,安装照明路灯以及提升周边绿色景观等。整个工程从八月初正式启动,提升改造后车行道路从原来的6米拓宽至14米,由双向2车道变成双向4车道;与此同时,在道路两侧各设置2米宽的人行道,并根据各路段实际情况,规划种植白毛杨、西府海棠、金枝槐等各类高低不同、错落有致的绿色景观植被,整体绿化面积近3000平方米。

  工程现场负责人李明涛介绍说:“考虑到周边企业较多,为了在最短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任务,且不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和职工上下班,我们制定出科学合理的施工方案,采用半幅封闭施工、半幅通车的方案,确保施工的同时交通正常通行。”

  随后,施工方将对道路开展交通标线施划作业,安装路灯,并穿插进行绿化工作。提升改造后的金霞路,一方面大大缓解周边企业和居民出行压力,另一方面也为中北工业园区提升改造项目打下良好的硬件设施基础。同时,层次分明、品种多样的各类乔灌木沿道路两侧一一呈现在人们眼前,也必将成为展现中北镇百年花乡独特魅力的又一靓丽风景线。

原标题:中北镇实施金霞路提升改造工程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