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购物在西青
西青产“百年津沽”小站稻新品在天津上市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李阳 曲美娜 编辑:韩璐 日期:2020-10-30
内容提要:近日,来自产地西青区的“百年津沽”天津小站稻新品在天津千余家商超上市,作为承载天津人舌尖记忆的明星产品,“百年津沽”小站稻一上市就获得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

  近日,来自产地西青区的“百年津沽”天津小站稻新品在天津千余家商超上市,作为承载天津人舌尖记忆的明星产品,“百年津沽”小站稻一上市就获得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

  “百年津沽”天津小站稻新品天津上市启动会还没开始,展销台前就聚集了不少的群众,提起小站稻,天津人有着不一样的情怀。

  天津小站稻,始于宋辽时期,曾为皇家贡米,盛极一时。在20世纪50-60年代,曾因优秀品质销往日本、东南亚、欧美等地,但后因灌溉水源缺乏等原因,小站稻种植面积锐减,几近消失。直至2018年天津市政府制定并出台了小站稻振兴计划,小站稻的发展迎来了新的契机。2018年西青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振兴天津小站稻”的号召,牵手中化农业,在王稳庄镇大规模种植小站稻,开启了小站稻振兴之路。

  此次在天津上市的“百年津沽”小站稻由中化农业全程保障种植,“MAP Beside”全程品质溯源,益海嘉里加工销售,共同打造高端小站稻“百年津沽”新品,助力天津小站稻振兴事业。通过扫描产品包装上的“MAP beside”溯源二维码,消费者可以精确了解稻米产品的产地、种植、仓储、加工、品评和物流等信息。

  中化农业与益海嘉里强强联手,再度探索小站稻的订单农业合作模式,共同制定优质大米标准,严控重金属、农残等含量,通过科学种植、智慧监管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数字化渠道营销,共同携手打造优质天津小站稻,擦亮了小站稻这个津沽名品牌。

原标题:闻名遐迩小站稻 新品上市引关注 西青产“百年津沽”小站稻新品在天津上市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