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购物在西青
精武镇姚村:各色美食点亮“夜经济”
来源:天津日报▪聚焦西青 作者:刘靖怡 刘卫刚 编辑:韩璐 日期:2020-10-30
内容提要:当夜色降临,精武镇姚村夜市人头攒动,各式网红小吃、美食夜宵等琳琅满目,汇聚各地美味的新鲜食材在眼前一览无遗,吸引了不少“吃货”慕名前来、大快朵颐。

  当夜色降临,精武镇姚村夜市人头攒动,各式网红小吃、美食夜宵等琳琅满目,汇聚各地美味的新鲜食材在眼前一览无遗,吸引了不少“吃货”慕名前来、大快朵颐。

  夜市地处精武镇慧学道上,和文博园底商相望,以休闲小吃为基础,摊位固定、摊点样式统一,有规模、有体量,131个摊位聚集了各色美食,煎炒烹炸、酸辣甜咸,全方位满足你的味蕾。据了解,姚村夜市日均人流量2万人,日营业额50万元左右。

  热气腾腾的美食最能抚慰人心,秋日微凉来一杯奶茶、一份烤冷面、一把炸串,实属人间“小确幸”。在这里,131座精美的特色美食小车火爆营业,“烤鱿鱼”“煎饼果子”“烤冷面”“鸭血粉丝汤”等特色美食应有尽有,不仅包含了天津的地道小吃,还有很多全国各地的网红小吃、美食夜宵。在“momo taco”摊位前,不少顾客排起了长队,这个在抖音里超火的特色小吃,也是姚村夜市上深受欢迎的美食之一。“虽然要等很长时间,但是还是挺期待的。这条街上还有很多好吃的东西,我们还没来得及去看,一会儿买完这个再继续逛。这里卫生环境不错,设施也挺完善的,我们会经常带着孩子过来。”居民张女士说道。

  为了打造安全、高质量的夜市就餐环境,实现夜市的净化和美化,姚村夜市每个摊位都配备了灭火器,并在夜市上安装了监控设备,实现安全监控无死角。夜市地面铺设环氧地坪漆,不仅便于清洁,同时具有防水和防油污的特性;每两个摊位配备一个垃圾桶,并安装了油烟净化器,及时利用自动洗地机器清洗地面,最大程度做到经营不扰民、不污染。

  为了方便顾客,夜市还配备了两间卫生间,并在夜市东西广场分别安装了凤凰和牡丹的大型灯光布景,让居民在这里吃的安心、玩得放心。餐饮夜市的打造拓宽了创业渠道,增加了就业岗位,131个摊位带动并撑起了近500人的生计,小小的夜市不仅点亮了“夜经济”,也成为稳就业、保民生的重要力量。

原标题:精武镇姚村:各色美食点亮“夜经济”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