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应对措施 加强协同联动 全力以赴安全度汛
来源:天津日报▪聚焦西青 作者:卢昊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0-08-14
内容提要:为做好今年防汛相关工作,区防办在区委、区政府和区防指的领导下,早谋划、早部署、早动手,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应对措施,同时加强京津冀地区防汛协同联动,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

  为做好今年防汛相关工作,区防办在区委、区政府和区防指的领导下,早谋划、早部署、早动手,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应对措施,同时加强京津冀地区防汛协同联动,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

  根据机构设置和职能转变,对全区防汛组织架构进行了调整,区防指成员单位由50个单位调整为49个单位。落实了一级河道、鸭淀水库、东淀蓄滞洪区等重点防汛部位的区级责任人。汛前,区防办对各主要成员单位,尤其是各街镇防汛隐患排查、防汛设施检修、穿堤口门封堵、防汛预案修订、防汛物资设备储备管理、防汛队伍组建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面推动各项准备工作顺利开展。

  防汛应急基础进一步夯实。结合今年防汛工作实际,组织修订了西青区防汛总预案及12项分预案。协调区武装部、区水务局组建了由民兵、预备役官兵、武警战士、军队官兵及水利专业技术人员组成了5支区级防汛抢险队伍,人员数量达到1498人,开展了区级防汛抢险队及防汛专业技术抢险队的培训、演练。组织区防指各主要成员单位开展了防台风工作桌面推演,进一步加深了成员单位对防汛职责掌握程度。对全区物资购置、储备以及管理工作进行检查,全部达到备汛要求。

  防汛除涝工程进展顺利。汛前区水务局牵头组织实施了包括独流减河沿岸生态修复工程、大沽排水河沿岸生态修复工程等5项防汛工程建设;区住建委牵头组织实施了武静地道雨水管网改造工程,全区防汛除涝能力进一步提升。

  在加快防洪除涝工程设施建设的基础上,区防办协调各成员单位对全区低洼片区、旅游景点、医院、下沉地道等防汛薄弱环节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摸排。

  积极开展防汛宣传工作。区防办联合区委宣传部、区气象局、区水务局、区融媒体中心以及各街镇、开发区等有关单位开展了短信、微信公众号、网上在线、现场宣传等多种形式的防汛宣传,进一步提升了防汛知识的群众认知度。

原标题:西青区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应对措施 加强协同联动 全力以赴安全度汛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