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2020年首场志愿服务大集热闹非凡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贾义清 张禹昊 苗高萌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0-08-14
内容提要:日前,在西青区的张家窝镇中心公园里,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摆起了“摊位”,西青区2020年首场志愿服务大集热闹非凡。

  日前,在西青区的张家窝镇中心公园里,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摆起了“摊位”,西青区2020年首场志愿服务大集热闹非凡。

  眼前一个个红色顶棚的志愿服务摊位让整个公园气氛活跃,摊位前的群众热情踊跃参与各类服务项目。这是西青区2020年首场志愿服务大集,这里集结了30余项来自西青区各个领域的志愿服务项目,涵盖了日常生活服务、咨询预约服务、卫生健康服务、实践活动体验、艺术科普培训等丰富多彩的服务内容。

  本次志愿服务团队或通过街镇培育、挖掘,或社会招募,或由街镇点单、区文明办派单。目的是努力畅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入选西青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第一批“小红帽”志愿服务的团队之一,“联盛物业志愿服务队”的经理吴建兰热情的为群众解答家用电器常见故障处理方法,她告诉记者,非常开心能得到“小红帽”的授牌。

  广大志愿者秉承志愿服务理念,传播志愿服务精神,带动更多的团队持之以恒,扶危助困,群众看在眼里,喜在心上。

  丁硕小朋友在西青区青禾未检志愿服务队体验了一把心理健康VR测评,王倩作为服务队的一员,为他进行了日常的心理指导,她告诉我们,现在对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干预和指导也是他们的重要工作之一。

  王倩对记者说:“我们平时是处理未成年人案件的,现在来做未成年人的志愿服务,感觉很好,我们也有一如既往参与到西青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参与西青创文工作。”

  今年以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广大志愿者真诚奉献、不辞辛劳,为疫情防控作出了重大贡献。全区每天超过1万名志愿者坚持24小时轮岗,做好进出村居车辆、人员的登记、测温,构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凡人善举、感人故事不断涌现在西青大地,从大街到小巷,从线上到线下,随处可见“红马甲”的身影。截至目前,西青区共注册志愿者超过19万人,志愿服务团队接近1300支。培育了“欢乐西青行”“点亮空巢”“快乐大妈”等一大批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先后涌现市级以上优秀志愿者和志愿服务项目、团队等30余个。西青广大志愿者以点滴善意汇成大爱,以一言一行建设西青,以一举一动带动西青,让西青更文明,群众更幸福。

原标题:“志愿服务大集我来啦!”——西青区2020年首场志愿服务大集热闹非凡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