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天津启动防洪四级响应 西青区杨柳青镇严阵以待守护家园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西青融媒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0-08-13
内容提要:西青区杨柳青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第一目标,用实际行动筑起“防汛堡垒”。

  西青区杨柳青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第一目标,用实际行动筑起“防汛堡垒”。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8月11日晚,杨柳青镇召开紧急防汛工作部署会,镇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强调,全镇上下要充分认识此次降雨持续时间长、过程雨量大、暴雨范围广的严峻形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各项防汛责任措施,坚决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加强危房排查,落实撤人措施,严防人员死伤;要强化低洼片区的巡查管控,对积水点位、低洼院落、在建工程等点位要提前投放防汛排涝设备、力量和物资,确保及时有力处置;要落实落细应急救援措施,提前预置救援力量和物资,做到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要落实落细安全防范措施,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和力量调配,随时做好抢险救援的各项准备。

  汛情所需,使命必达。会后,杨柳青镇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制定行动方案,调配人员、防汛物资器材、车辆。经过一夜奋战,在镇域内轻机厂、陵园西里、同盛里、金盛工业园等低洼片区投放了16台抽水泵、300个沙袋,每个点位安排3名专人24小时值守。同时,封堵了易积水的涵洞,确保安全度汛。截止当前,防汛应急机制已全面启动。

原标题:天津启动防洪四级响应 西青区杨柳青镇严阵以待守护家园确保安全度汛!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