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援甘医疗专家赴麦积贫困村义诊
来源:天津日报▪聚焦西青 作者:王树云 白灵 蔡莹莹 编辑:韩璐 日期:2020-08-14
内容提要:日前,由西青援甘医疗专家组成的医疗志愿服务队,来到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甘泉镇谢崖村和花牛村开展东西部协作精准扶贫义诊活动。此次活动为期两天,共为当地300余名群众提供了近距离医疗服务。

  图为义诊活动现场

  日前,由西青援甘医疗专家组成的医疗志愿服务队,来到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甘泉镇谢崖村和花牛村开展东西部协作精准扶贫义诊活动。此次活动为期两天,共为当地300余名群众提供了近距离医疗服务。

  此次义诊医疗队由西青医院检验科、中医科、眼科等相关主治医师组成。医疗专家们依据自身专业特长为群众认真检查病情并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耐心细致分析病情、指导治疗;同时讲解中医保健知识以及注意事项、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常识,认真解答老人们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等。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问诊、检查、诊断、宣教、测量血压等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义诊活动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不仅为当地群众诊治了疾病,还增强了贫困群众的健康意识;同时也倡导广大群众树立早发现、早治疗的疾病控制思维,为防止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奠定了基础,助力麦积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