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法治
七彩假期 法治护航——西青区李七庄司法所举办‘两法两例’知识讲座
来源:西青融媒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0-08-12
内容提要:日前,为更好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让孩子们懂得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了解祖国的历史,增强法治意识和民族自豪感,西青区李七庄司法所联合西青区团委、王兰庄村委会举办了“西青区‘七彩假期’夏令营”活动,把法治精神、民族精神融入孩子们心中。

  日前,为更好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让孩子们懂得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了解祖国的历史,增强法治意识和民族自豪感,西青区李七庄司法所联合西青区团委、王兰庄村委会举办了“西青区‘七彩假期’夏令营”活动,把法治精神、民族精神融入孩子们心中。

  夏令营活动开始后,李七庄司法所副所长傅雅鹏开展了《七彩假期,法治护航——‘两法两例’知识讲座》,通过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天津市未成年人保护条例》、《天津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条例》的介绍,向孩子们详细讲解了家庭、学校、社会、司法四个方面对未成年人保护的“四道防线”,让孩子们充分了解了自己的权利和义务,大大增强了孩子们的自信心和安全感,同时增强了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随后,司法所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法治知识有奖竞答”环节,孩子们踊跃参与,争先恐后的举手回答所长提出的问题,答对的小朋友都拿到了一份精美的法治纪念品。

  本次活动,切实让孩子们学习到作为一名未成年人法律赋予自己的权利及义务和社会各界对自己的关爱保护,让法治的种子在幼小的心灵中生根发芽。切实把法治教育从“娃娃”抓起,用法治的春雨,灌溉祖国的花朵。

原标题:七彩假期 法治护航——西青区李七庄司法所举办‘两法两例’知识讲座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