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法治
文明交通 人人有责:西青交警查处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黄展 霍雅迪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0-08-07
内容提要:2020年是西青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决战决胜之年,创文工作已经进入到了冲刺阶段。目前,交通违法行为依然是治理难题。最近,西青创文办对此进行了随机走访并发现了一些问题,在此予以曝光。

  2020年是西青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决战决胜之年,创文工作已经进入到了冲刺阶段。目前,交通违法行为依然是治理难题。最近,西青创文办对此进行了随机走访并发现了一些问题,在此予以曝光。

  案例一:为缓解道路交通压力,提高车辆通行能力,西青区区域内多条道路禁止货车通行,然而仍有很多货车驾驶人无视有关道路通行规定,以身试法,驾驶货车驶入禁行道路。在西青区杨柳青镇柳口路,公安西青分局交通警察支队杨柳青大队的民警就拦截了一辆车牌号为津R.XXXX的白色小货车,随后大队民警按照法律规定,依法对其罚款100元、记3分。

  案例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行人过马路要看红绿灯,走斑马线。在西青区新华道与柳口路交口处,东西方向的绿灯亮起时,一名男子正在左右张望,发现路面车子较少后,未走斑马线,直接横穿马路。现场民警发现后,及时制止该男子,并引导他到一旁接受教育,并处以20元罚款。

  案例三:随着社会的发展,骑乘电动车出行成为大部分群众出门买菜、遛弯的最佳选择之一。在天津选择电动自行车出行的市民,必须先到有关部门注册登记,方可上道路行驶。近日,在西青区柳口路附近,一名群众就因骑行无牌电动自行车被交警拦下,交警指出驾驶无牌电动自行车属交通违法行为,现场对当事人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后,并处以20元罚款。

  交通文明与每位居民息息相关,是城市文明程度最直观的体现。不论是步行还是驾车,只要在路上,您就是交通参与者,我们应该不断提高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培养文明素养,树立公德心,让文明出行成为一种生活习惯。

原标题:文明交通 人人有责:西青交警查处交通违法行为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