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教育
2020年西青区“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精武镇霍元甲文武学校
来源:天津西青 编辑:韩璐 日期:2020-07-13
内容提要:戏曲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把戏曲文化引进校园,不仅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也是创建特色校园文化的重要内容。

  戏曲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把戏曲文化引进校园,不仅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也是创建特色校园文化的重要内容。

  演出

  近日,由西青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主办,西青区精武镇政府、霍元甲文武学校承办,天津河北梆子剧院演出的“2020年西青区‘戏曲进校园’活动”在霍元甲文武学校精武剧场举行。剧中演员们多样的服饰,个性化的声音以及独具特色的动作让孩子们眼前一亮。特别是他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在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互动

  戏剧表演过后,演员们还与台下的同学们进行互动,学生们上台,演员们细致认真的教授戏曲中的动作,孩子们学得特别认真,亲身感受到了艺术的魅力。孩子们说以前只是在电视上看过戏曲,这次近距离的接触了戏曲演员,心情很激动。通过演员们的精彩表演及动作的传授,激发了学生们的兴趣,为学生们的课余生活增添了色彩。

  0魅力

  美妙的戏曲表演唤起了学生们了解、熟悉和热爱中国戏曲及热爱祖国的热情。活动结束后,很多同学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近距离的感受到了戏曲文化的魅力,更重要的是感受到祖国传统戏曲文化的博大精深,激发了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

  总结

  本次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了民族艺术,让霍元甲文武学校的师生品尝了一顿丰盛的传统文化大餐。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