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天津
津门凭阑 不落实就要付出代价
来源:北方网 编辑:曹静 日期:2020-07-10
内容提要:政策的生命力在于落实。好政策、好部署,唯有扎实落实,才能发挥好效力。

  政策的生命力在于落实。好政策、好部署,唯有扎实落实,才能发挥好效力。近日,我市出台《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措施》,坚决打破不合理的条条框框,消除各种隐性壁垒,从严整治“有政策不落实”,下更大气力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的市场环境、政策环境和法治环境,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活力和创造力。

  抓落实是党员干部的职责本分,也是干好工作、推动发展的一项“基本功”。如果基本功不扎实,抓而不力、抓而不实,政策落实不下去,就成了一纸空文,这不仅是失职失责、失掉本分,更会贻误发展的大好时机。不落实就要付出代价。对行动迟缓、落实不力的发现一例、处理一例,以严肃执纪问责彰显鲜明导向和工作力度,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全力当好“店小二”,这是决心、是态度,更是加快政策落实落地的务实之举。

  “进一步放开民营企业市场准入”“实施公平统一的市场监管制度”“进一步减轻企业税费负担”……《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措施》含金量十足。“发文”是起点,落实是关键。能不能真抓落实、狠抓落实,对各级干部来说,不仅是对能力素质的检验,也是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的具体体现。用足用好政策措施,必须要既“见文”,也“见人”。见文,各级干部要主动当好政策推广的“传声筒”,带着政策走出去,让好政策看得见、看得懂;见人,让好政策用得上、用得好,要在具体事情上下功夫,把政策落地与解决问题统筹起来,找准发力点和突破口,将政策转换成实实在在的行动、落实为服务企业的“船”和“桥”,实打实为企业解难题、除障碍。

  真刀真枪抓落实,决不能耍花腔、摆花架,决不能避重就轻、回避矛盾。政策落实好不好,企业最有发言权。《措施》强调畅通监督渠道,对于政策措施落实不到位的,鼓励民营企业和个人予以举报,营造全社会监督政府部门抓落实的氛围。让“有政策不落实”者付出代价,促进各级干部把工作重心放在实际问题上,以解决问题作为检验成效的试金石,形成层层尽责、人人负责的传导效果,方能更好地促使政策的“含金量”变成发展的“生产力”。

原标题:津门凭阑 不落实就要付出代价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