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10项民生实事项目合集 西青区张家窝镇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如期进行
来源:天津西青 编辑:韩璐 日期:2020-06-01
内容提要:为便利民生、服务群众,经广泛征集、科学论证、听取意见,西青区张家窝镇确定了10项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现将10项民生实事项目具体内容与目前进展情况公布如下。

  为便利民生、服务群众,经广泛征集、科学论证、听取意见,西青区张家窝镇确定了10项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现将10项民生实事项目具体内容与目前进展情况公布如下。

  项目一:增设15个公共自行车站点

  为倡导绿色低碳出行,解决群众出行的“最后一公里”难题,在镇域内15个点位增设公共自行车站点,预计增加公共自行车约350辆,总投资约260万。

  目前进展:本项目已于2020年4月13日提交造价公司进行项目造价编制(受疫情影响复工较晚),5月8日审核完毕后提交招标代理公司进行公开招标,并于5月13日完成挂网公告,定于6月3日进行公开招标,预计于6月20日前完成合同签订。施工期预计为3个月,计划在9月底施工完成后,用1个月时间进行调试,计划实现10月底前正式投入使用。

  项目二:新建南站科技商务区商务楼宇

  旨在打造高端产业平台,吸引更多优质产业落地,实现各村“虚拟资产”落地落实。该项目位于瑞雪路以东枫雅道以南,总用地面积约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9万平方米,建设包括商务办公及配套服务设施,计划总投资约8.9亿元(含地价),其中2020年投资约6.41亿元(含地价)。2020年预计进度为进行主体建设,计划于2022年12月全部完工。

  目前进展:受疫情影响,计划于2020年6月开工,于2022年12月竣工。目前已取得不动产权证书、项目备案、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EPC招投标工作已完成,图纸深化设计正在进一步细化,下一步计划完成开工证的进件审批。

  项目三:大修还迁小区126部电梯

  为保证还迁小区载客电梯正常运行,确保乘梯人人身安全,计划对家合里、民盛里、家贤里、荣盛里4个小区76栋楼共126部载客电梯进行大修,总投资约756万元,预计于2020年9月完工。

  目前进展:经造价公司审价,4月24日挂网招标,5月14日开标,预计5月16日后进行施工。

  项目四:开展群众文化艺术节及全民健身活动

  为进一步满足全镇文体爱好者的需求,打造张家窝镇文化品牌,举办张家窝镇第三届群众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全民健身比赛系列活动以及优秀群众文化节目汇报演出。计划总投资约103.4万元。

  目前进展:受疫情影响,按照上级部门通知,我镇群体性线下文体活动全部暂停,同时结合实际情况和年度目标开展了一批线上文体活动。下一步,将根据疫情防控进展和上级指示,组织筹办各类文体活动。

  项目五:实施张家窝镇原农籍人员养老保险补贴

  为全面提高我镇原农籍人员养老保障水平,健全养老保险补贴基金制度,继续为我镇约1.6万名参保人员办理农籍人员养老保险补贴。

  目前进展:此项工作于每年的12月开始,到次年1月初完成。2020年计划为我镇约1.6万名原农籍人员发放养老保险补贴,补贴总金额约为1.19亿元。

  项目六:新增3所幼儿园

  2020年计划新建中骏配套幼儿园、诺丁山盛世天慧幼儿园、万科金色未来幼儿园,可提供学位约990个,进一步解决幼儿园学位不足的问题。总投资约2100万元,预计于2020年9月完工。

  目前进展:万科金色未来幼儿园目前已完成室内装修,室外施工正在进行中,预计5月底交付使用,9月份开园。诺丁山盛世天慧幼儿园目前正在进行室内装修,预计6月底完成,9月份可投入使用。中骏配套幼儿园主体建筑原为售楼处,目前由开发商进行恢复装修,预计六月底完工进行验收后移交镇政府,然后由教育公司入场进行室内装修,预计12月底完工。

  项目七:提升改造综合便民服务中心便民设施

  对张家窝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进行提升改造,为办事居民提供舒适、方便的服务环境,主要包括加装电梯,更换照明灯具,安装吸音设施、自行车棚等项目,总投资约100万元。

  目前进展:加装电梯方面,经过几次与承接工程方对接,最后选定了安装电梯的最佳位置,目前正在制作电梯方案设计;更换照明灯具方面,将现有白炽灯更换成led灯具,再加入人体感应和灯控系统,达到最佳的节能目的,目前已对大厅所有照明情况进行勘察,现正进行整体方案设计;增加吸音设施方面,经过专业公司现场勘察,决定改为更换叫号机,加装外接音响以降低噪音,目前已更换完毕叫号机,外接音箱将于近期完工;自行车棚已于1月份完工。

  项目八:老旧小区下水管道改造和弱电线路专项整治

  为改善小区居民生活条件,消除安全隐患,计划对杰盛里、人祥南里、人祥北里、灵泉南里、灵泉北里共计5个小区45栋楼、129串下水管道进行户内排水管改造;对杰盛里、地丰里、人祥南里、人祥北里、灵泉南里、灵泉北里6个小区共147栋楼进行弱电线路改造。预计总投资560万元,计划于2020年底全部完工。

  目前进展:下水管道改造方面,目前已完成120串排水管道改造,仅余人祥南里9串尚未完成改造,余下工程需视疫情防控进展安排现场施工。弱电改造工程方面,目前已完成对灵泉北里1—11号楼内部管网安装以及信号设备接入工作,需视疫情防控进展安排下一步入户线路切改工程,正在和运营商协商切改方案中。

  项目九:新建和改造电动自行车充电车棚

  为满足老旧小区、还迁房小区电动自行车充电需求,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计划在16个居民小区安装78个电动自行车充电车棚。其中,老旧小区共计新建18个,分别是田丽5个、杰盛里6个、灵泉北里2个、灵泉南里2个、地丰里2个、物美里1个。还迁小区共计改造原有车棚60个,分别是家合里7个、民盛里4个、悦盛里8个、荣盛里8个、锦盛里6个、仁盛里6个、家兴里8个、家诚里6个、家泰里4个、家华里3个。总投资约260万元,预计于2020年11月份完工。

  目前进展:老旧小区18个新建电动自行车充电车棚已完成安装。还迁小区60个改造电动自行车充电车棚已完成招标,预计于2020年6月中旬进行施工。

  项目十:建设张家窝镇口袋公园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生活质量,计划在枫雅道与老丰产河交口处修建一个口袋公园,项目占地面积约5900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铺装、绿化、改造、照明、土方等工程。总投资约180万元,预计于2020年底完工。

  目前进展:该项目正在修改设计方案,平整场地。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