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关注呼吸健康 携手防治结合
来源:天津西青 编辑:韩璐 日期:2020-06-01
内容提要:为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增强居民群众预防结核病意识,提高居民群众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消除结核病危害。日前,杨柳青镇柳轩苑社区以“全民战疫”为契机,联合区结核病防治所举办了“关注呼吸健康 携手防治结合”主题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为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增强居民群众预防结核病意识,提高居民群众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消除结核病危害。日前,杨柳青镇柳轩苑社区以“全民战疫”为契机,联合区结核病防治所举办了“关注呼吸健康 携手防治结合”主题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以PPT讲解的形式,让居民了解了结核病的基本概念、常见症状及防治知识;志愿者医生详细为居民群众介绍了有关国家结核病治疗免费优惠政策和相关结核病防治知识,并结合防疫工作介绍了如何做好夏季传染病的防控和应急处理,并详细地解答了居民提出的疑难问题和心中的困惑,还为居民发放了宣传资料,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通过本次活动,广大群众对结核病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使更多的人了解了结核病对身体、对社会带来的危害,居民的自我保护能力和科学防病意识有了提升,从而使更多的人共同行动起来,支持结核病防治工作,齐心协力,共享健康。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