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法治
西青区警银携手 防范电信诈骗“社区行”
来源:天津西青 编辑:韩璐 日期:2020-06-01
内容提要:为预防和减少辖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维护群众财产安全和切身利益,5月29日上午,公安西青分局中北派出所联合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中北支行在西青区中北镇碧水家园社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为预防和减少辖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维护群众财产安全和切身利益,5月29日上午,公安西青分局中北派出所联合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中北支行在西青区中北镇碧水家园社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上午9时,中北派出所民警深入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中北支行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座谈会。

  会上,派出所有关领导通报了近期公安机关组织开展的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雷霆四号”专项行动工作情况,并组织银行员工及客户代表集中观看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视频片,普及了防范电信诈骗知识。

  随后,民警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对辖区近期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度剖析,揭露嫌疑人的手段伎俩,与现场银行员工和客户代表进行了互动式问答,有效提升了与会人员主动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

 

  座谈会后,中北派出所联合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碧水家园居委会在中北镇碧水家园甜水街开展“面对面”防范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和工作人员现场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材料,向过往群众宣传防骗常识。针对老年人,民警对其进行细致耐心的讲解,并告知生活中如遇可疑情况可与儿女沟通商议或拨打110报警电话进行咨询。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提高了辖区群众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知晓率,进一步增强了群众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达到了预期宣传效果,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获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