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法治
西青区正式印发《天津市西青区消防安全责任制规定实施细则》
来源:天津西青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0-05-29

  《天津市消防安全责任制规定》已于2020年1月7日经市人民政府第88次常务会议通过,并予以公布,自2020年4月1日起施行。

  《天津市消防安全责任制规定》施行后,西青支队高度重视,将制定《天津市西青区消防安全责任制规定实施细则》正式纳入了工作日程,于2020年3月27日,组织各相关单位召开《天津市消防安全责任制规定》宣贯会,并开展学习调研。围绕《实施细则》的起草,先后与兄弟支队沟通交流、学习取经,同时也征求了区各相关单位的意见和建议。在此基础上,几易其稿,最终形成了《天津市西青区消防安全责任制规定实施细则》,于2020年5月22日经西青区政府第108次常务会议通过,并以政府文件形式下发全区。

  《实施细则》的制定,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指示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公民积极参与为原则,全面贯彻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不断完善消防安全责任体系,全面提升我区消防安全工作社会化水平。同时,《实施细则》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总要求,进一步细化各部门各单位工作职责。

原标题:西青区正式印发《天津市西青区消防安全责任制规定实施细则》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