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法治
贷款须谨慎!公安西青分局抓获两名电信网络诈骗嫌疑人
来源:天津西青 编辑:韩璐 日期:2020-06-01
内容提要:2020年5月12日12时许,公安西青分局接报一起电信诈骗警情,被害人王某某在网上看到一则办理贷款的消息,后被对方以先交纳服务费、提高额度再贷款为由诈骗人民币1650元。

  2020年5月12日12时许,公安西青分局接报一起电信诈骗警情,被害人王某某在网上看到一则办理贷款的消息,后被对方以先交纳服务费、提高额度再贷款为由诈骗人民币1650元。

  案件发生后,公安西青分局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启动冻结止付程序,被骗1650元被成功止付。

  反诈专班迅速上案,经进一步深挖,综合运用多种侦查方式,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及居住地址。

 

  5月27日,在分局有关部门的协助下,反诈专班联合打击犯罪侦查一大队、张家窝派出所在本市滨海新区将犯罪嫌疑人罗某、张某抓获,现场扣押作案用手机14部、银行卡16张、台式电脑1台、笔记本电脑1台。

  经审讯,罗某、张某两人对自2020年5月初以来,利用某网站发布虚假贷款广告信息,以先交纳服务费、提高额度再缴费为由诈骗他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工作,罗某、张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警方已初步串并案件16起,涉案金额4万余元。案件正在进一步开展中。 

  警方提示

  申请贷款时,一定要到国家正规金融机构申请贷款,有效降低贷款的风险。银行、正规的贷款公司不会要求借款人在申请贷款前就提前支付“保证金”“手续费”“保险金”“服务费”等各种费用。

  要强化自我保护意识,不随意泄露个人信息和银行卡信息。平时应多了解一些金融贷款知识,谨防落入贷款诈骗陷阱。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