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鉴赏
我的心里
来源:天津日报▪聚焦西青 作者:小谷子 编辑:韩璐 日期:2020-05-29

  你知道吗?我的心里住着一个小孩儿。

  小时候呀,快乐就是小小的。爸爸的一个拥抱,妈妈的一个香吻,老师的一句夸赞,小伙伴的一个微笑或者一个鬼脸,六一儿童节那天穿上漂亮的花裙子美美的,还有门牙掉了捂紧嘴巴怕人发现的小尴尬,对着一片夏日花草认真思考,或者在你追我赶的游戏中跌了一跤又爬起来傻笑……我都会感受到快乐!它就在我小小的身体里绽放,好像一个泡泡,越来越大,越来越大,还是七彩的,又仿佛一大朵棉花糖在我的嘴里慢慢融化、慢慢融化,然后变成甜蜜的味道。

  时光总是清新而恬静。后来呀,小小的我在悄悄长大。我喜欢看书,就是纯粹的那种喜欢。我相信,书里面呀,不只有很久很久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也不只有山那边、海那边那么遥远的地方,不只有大灰狼和小白兔、王子和公主、调皮的小男孩和会说话的大鸟……书里面一定有一个和我一模一样的小孩儿,一笑就有小酒窝,爱跳舞也爱睡觉,爱画画也爱读小诗,还会背诵一大串一大串的星星语录。我的快乐呀,就生长在字里行间,越来越茂盛,越来越茂盛。

  ……

  时光轻轻地过,小孩子慢慢地长大。我的心里始终住着一个小孩儿!喜欢一袋奶糖、一个娃娃,即便八十岁、老得掉了牙,我想,可能我还是那个怕黑的小姑娘。快乐到底是什么呢?有人说,快乐是最简单而直接的感受。也有人说,快乐是坚信有人爱你,始终被疼爱。还有人说,快乐是把自己宠溺成小孩子……

  其实,很多时候当我们不经意地转身的那一刻,就会发现,原来快乐如影随形──就在我们的身边!关于童年、关于快乐、关于成长、关于爱,这些甚或影响我们一生的情感触角总能柔丝般瞬间就俘获你我。

  我们都是孩子,我们的心里都住着小孩儿,不是吗?那些闪耀着勇敢和智慧的光芒,那份充盈着执着和不懈的小小倔强,总是以特殊符号的形式雕刻进我们的脑海之中──快乐呀,就是每时每刻。

  你看,我的心里住着一个小孩儿呢!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