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鉴赏
快乐的书虫
来源:天津日报▪聚焦西青 作者:殊兰 编辑:韩璐 日期:2020-05-22

  我愿是只书虫,一只快乐的书虫。

  我喜欢书,喜欢读书,喜欢一个人静静地读书。我对书有着特殊的感情。书籍赠与我们的是许许多多实实在在的丰富意蕴。读书,是心灵最深处独自追寻的一种美丽。

  大雨滂沱,可;落雪霏霏,可;暮霭沉沉,可;寂静月夜,可……最喜欢一个人,不问时间、不为别事,只就打开书本,一坐、一躺、一卧,别管什么姿态,就瞬间沉浸于书中的一方净土、一片绿荫、一簇簇精彩夺目、一处处欣欣向荣和朝气蓬勃。

  书籍,古老而又闪光的字眼,灿若星河。在黑夜里,在寒冷处,在低迷期,在我们迷失自己的某个角落,她都能给我们注入前行的智慧和勇气,让我们有信心、有力量寻找光明,追逐美好。

  每一本书都是一位老师、一位挚友。每读完一部作品,我的内心就有一种不可名状的感觉。穿越时空,穿越你我,穿越了无数的视角和心情,可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的壮美;可见“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的遗憾; 可见“梁祝的故事永远年轻”……

  感谢书籍长久的陪伴,感谢书籍的无限丰盈,更感谢书籍带给我的辽阔想象。用书来填补自己,充实自己,武装自己,这才是真谛。有人把书籍比作巨大的力量,有人把书比作人类进步的阶梯,有人把书比作智慧的钥匙……是的,书籍给了我们许许多多向上向善的力量。

  真的无法读完所有的书,却很想把它们全部装进肚子里。我若是只书虫,一定会奋力寻找属于自己的无纷无扰的栖息之地──哪怕只是一条“缝”,我也甘愿与书共舞。跳入书海,钻进书山,来来往往于广阔而深远的天地,遍尝每一道独特的风景,甚或高扬着长发,在书脊上绚丽追寻。我爱读书,书籍是永远壮观的风景。

  ……

  我愿是只书虫,一只快乐的书虫。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