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图片
西青区张家窝镇多部门联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马红玮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0-02-24
内容提要:为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日前,张家窝镇多部门联动,靠前服务,主动协调解决企业用工紧缺问题。

  为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日前,张家窝镇多部门联动,靠前服务,主动协调解决企业用工紧缺问题。

  际华(天津)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为了响应国家号召,全力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增加一线防控物资供应量,缓解医用防护物资紧张状况,紧急转产防护服。但是受到疫情的影响,员工返工率较低,产能提升受到限制,急需缝纫工。

  得知这一情况后,张家窝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镇党委书记王云带领相关班子成员到企业现场调研,了解相关情况,积极作为,帮助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

  当天,镇劳动保障服务中心结合企业需求及时发布招工启示,镇宣传、妇联多部门联动,充分利用电子屏、公众号、微信朋友圈等载体进行广泛宣传。同时,发动“西青在线”“南站生活区”等在全区影响力较大的自媒体广泛转载。仅用2天时间,就收到了100余名符合条件的人员报名。目前招聘工作还在进行之中,报名人员将由企业分批次进行面试。

  为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拟录用人员以健康的身体状况投入到工作中去,张家窝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西青医院体检科工作人员对拟录用人员进行体检。整个体检包含抽血化验肝功能、听心肺、大便培养、胸透等项目的检查。

  据了解,为避免人员聚集造成的交叉感染,张家窝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经过精心部署,从预案设计、调整布局、人员配备、企业沟通等方面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查体当日,93名体检人员分3批来院进行体检,中心组织10余名医务人员按照体检流程对体检人员进行引导,每个细节都有医护人员细致叮嘱,整个流程快速流畅、防护到位。(编辑 窦爱君 李美玲)

原标题:西青区张家窝镇多部门联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