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图片
西青区大寺镇老党员马大爷发挥余热 加固“防疫墙”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杨阳 李超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0-02-23

  在西青区大寺镇大寺村的老村围挡处,一位老人正拿着电焊工具对围挡进行加固,村里为了表示感谢想要给老人工钱,老人坚决不收,他说:“我这是加固防疫墙。我是村民,而且还是党员,这都是我应该做的。”这位老人就是大寺村的老党员马德良。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大寺村老村区域用围挡暂时进行封闭,但因为有时刮大风和人为原因,围挡处会出现漏洞,擅长电工方面工作的马德良总是及时带着工具去修补,即使天气不好,他也坚持作业,并且从不计报酬。

  作为村里的老党员,虽然已70多岁,但马德良仍然带起了“红袖标”,加入村里的党员志愿者队伍。村干部们都劝他:年纪大了,就别执勤了。但马德良说:“我是党员,就应该冲锋在前,而且我身体倍儿棒,不比年轻人差。”于是,每天一大早,卡口值班门岗就可以看到他的身影。他工作非常负责,每一个进入小区的居民他都会仔细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同时也会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并劝阻人们尽量不要外出。

  除了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作为老党员的他第一个伸出援助之手为村里防疫工作捐款、捐物。他说:“一线工作的孩子们风雪无阻,坚守岗位,给孩子们买点儿吃的补充能量。” 

  在爷爷的言传身教下,他的孙子马忠骏也将自己的压岁钱200元捐给村委会,为疫情防控工作助力。(编辑 窦爱君 李美玲)

原标题:西青区大寺镇老党员马大爷发挥余热 加固“防疫墙”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