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经济
公安西青分局多措施护航复工复产
来源:天津西青 编辑:韩璐 日期:2020-02-24
内容提要:日前,公安西青分局依托“智慧内保”系统,在科学防控疫情的同时采取有力措施,切实贯彻天津市公安局疫情防控期间助企复工复产服务保障十条措施,为企业复工复产筑牢安全屏障。

  日前,公安西青分局依托“智慧内保”系统,在科学防控疫情的同时采取有力措施,切实贯彻天津市公安局疫情防控期间助企复工复产服务保障十条措施,为企业复工复产筑牢安全屏障。

  当下,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对天津经济社会稳定发展至关重要,迫在眉睫。为有效避免复工复产可能出现的大规模人员流动,疫情进一步传播的风险,公安西青分局组织警力深入辖区企业进行摸排和指导。社区民警联系帮扶企业,按照“一企一方案”要求,协调解决企业的困难和问题。据介绍,公安西青分局微电子工业区治安派出所管辖地区大,多家大中型企业坐落其中。

  掌握情况消除隐患

  连日来,公安西青分局微电子工业区治安派出所依托“智慧内保”系统,实时掌握企业员工情况,为疫情防控、人员隔离筛查提供了数据支撑。“请您把智慧内保名册打开我看一下……好……在这儿……人都全了对吧……对,所有人都在这儿……”。每天,副所长高鹏都会带领民警深入进入企业,以“智慧内保”系统数据,对企业内部返津人员比对、摸排、筛查,与企业负责人沟通,查看隔离人员安排部署情况,确保企业内部安全有序。据了解,天津东华医疗系统有限公司坐落于西青区微电子工业区中小企业园,他们主要生产的是配套CT使用的检查床。由于疫情期间医疗设备订单激增,该公司从大年初五就开始复工,目前,陆续有160余名员工上班。东华医疗总务部负责人表示,“我们严格按照公安机关要求,将复工返津人员的姓名、身份证号、电话号码、户籍地址和现居住地址通过“智慧内保”系统做好登记备案,详细掌握所有返津人员前14天行程,去过哪儿,接触过谁,必须如实上报,同时我们要求外地返津员工隔离14天。”

  目前,天津开发区微电子工业区已有复工企业27家,复工率达到65%,涉及员工超过14000人,园区内共有3处集体公寓。返津人员都在员工公寓集中隔离,涉及人员612人。对此,微电子工业区治安派出所要求每个公寓每栋楼建立人员台账,将外省市员工总数、复工总数纳入视线。同时,还包括隔离人员基本信息和当日体温、行程等信息。

  推广经验助力复工

  在加强公寓管理的同时,公安西青分局还组织各个派出所深入辖区复工复产的重点企业,了解企业需求,采取“现场办公当场解决+分类归口限期办理”的方式解决问题。同时,对于现场调查中发现企业的好的经验向其他企业进行推广。最近,分局将三星视界移动有限公司员工餐厅扫码分餐的方法在企业中推广。据高鹏介绍,该企业员工就餐,固定一张桌子且只坐一人。就餐前每名员工要在固定桌子上进行扫码,企业可据此掌握员工就餐情况,一旦出现问题,可以根据记录追溯源头。

  此外,公安西青分局还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与员工生活密切相关的小超市、副食店、食品店进行实地走访,结合不同店铺情况,在消毒设备、进出人员登记测体温等必备措施基础上,设计出新的方案,推行窗口式服务。比如小超市员工,一人负责进门登记,一人负责采买,另外一人控制在外等候人员间隔,避免出现扎堆情况,在保证正常经营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实现“隔离”。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