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经济
杨柳青镇开展“三问三助三查一促”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西青融媒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0-02-23
内容提要:为加快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既帮助镇内企业严之更严、细之更细落实好防控措施,又有力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杨柳青镇多措并举,助推企业安全有序的复工复产。

  为加快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既帮助镇内企业严之更严、细之更细落实好防控措施,又有力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杨柳青镇多措并举,助推企业安全有序的复工复产。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迟迟不退的局面,杨柳青镇党委快速成立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十个职能小组,提出实施“三问”走访、开展“三助”服务、组织实施“三查”、实现“一促”目标的助企防疫措施,并迅速开展行动,助力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实施“三问”走访问计,逐一走访企业,询问开工时间安排、企业排产计划、员工返岗计划,以便全面掌握企业复工复产安排情况;问需,询问企业需求,当前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物资需求、政策扶持需求、融资需求、招工需求等内容;问难,询问企业落实员工返津隔离要求有哪些不便、落实防控措施有哪些困难等。

  开展“三助”服务助解决防疫物资,关注企业防控物质的缺口问题,帮助解决口罩、消毒水、额温枪等采购困难的问题;助落实扶持政策,掌握市、区各部门出台的扶持政策、减免政策,对照企业实际加快推动政策落地;助贯彻重要讲话精神,及时向企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关于积极有序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要求,以及市委、区委关于落实“双战双赢”要求的具体工作安排,提振企业开足马力、加快恢复生产的信心。

  组织实施“三查”查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对企业落实组织领导、防控预案、员工排查、进厂测温、厂区消毒、物资储备、工作生活环境、隔离防护、宣传引导培训等措施是否到位进行逐一筛查,指导并督促企业将责任落实到位。查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并督促复工企业对设备设施、电气线路、特种设备进行全面检查检修检测,组织全员进行岗前安全培训教育,专人保管医用酒精和84消毒液等易燃物品,及时完善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查环境保护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复工企业是否具备与实际生产相一致的环评手续,生产过程中有无废气废水产生,是否具备治理设施,环保设备是否正常开启,有无危险废物管理台账等情况,监督复工企业按照环保要求生产经营。

  实现“一促”目标    通过对企业的驻企服务、上门服务,帮助企业查找风险隐患、堵塞漏洞,协调解决生产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促进企业全面科学有序复工复产,保证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原标题:杨柳青镇开展“三问三助三查一促”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