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中北镇东姜井村:充分发挥网格管理作用 运用疫情看板掌握动态数据
来源:西青融媒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0-02-24
内容提要:近日,按照中北镇政府疫情防控指挥部的严格要求,在两次大排查的基础上,东姜井村以“确保不漏一房,不漏一人”的原则进行了第三次大排查。

  近日,按照中北镇政府疫情防控指挥部的严格要求,在两次大排查的基础上,东姜井村以“确保不漏一房,不漏一人”的原则进行了第三次大排查。

  该村采取网格化分片落实的方法,结合疫情期间工作的特殊性,主要通过电话方式进行信息询问,同时结合下户的方式进行查缺补漏。第三次排查工作在五天内完成,截至2月20日,累计确认居民信息3593条,其中第三次排查补录人员信息350余条录。

  同时,该村对三次排查后失联的房屋共计22户张贴了温馨提示单,确保居住人回家能够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村委会,以保证村委会及时掌握动态信息。截至目前,已有4户通过温馨提示单主动联系村委会,使该村数据得到了进一步完善,也为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数据依据。

  为了更好地记录村委会每日工作进展,村委会自制了工作看板,用于张贴上级文件、工作记录、返津人员的体温监控情况等信息。同时,为最大限度实现房屋居住情况的动态监管,村委会将全村所有房屋以网格化形式张贴在看板上,以不同颜色的图钉区分三种房屋情况。红色代表居家观察,黄色代表外地未返津,蓝色代表解除居家观察,其他无色的为本村村民及未离津的租户。通过此种形式,网格员可以及时掌握自己网格内的房屋动态,全村动态也能一目了然。

  另外,按照《西青区网格化“四色分级”分类管理工作指南》,该村以四种颜色对村内人员进行了标注,并持续关注人员动态。

  在这个疫情防控的攻坚阶段,特别是在复工复产的大背景下,村委会的工作压力又增大不少,但村委会全体工作人员牢记责任与初心。针对该村片区大和商业多的特点,面对有些尚没有重视起形势的百姓,耐心讲好政策,引导他们按照规定和要求办理相关手续,做好本职工作,筑牢东姜井村的“抗疫防线”,确保片区居民百姓的人身安全。

原标题:西青区中北镇东姜井村:充分发挥网格管理作用 运用疫情看板掌握动态数据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