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鉴赏
善待老人 感恩图报 ──写给女儿
来源:天津日报▪聚焦西青 作者:陈彩洁 编辑:韩璐 日期:2020-01-17

  宝贝,你备战高考,学习紧张,我依然让你腾出时间去姑姥姥家和姥姥家,知道为什么吗?我来告诉你原因。

  姑姥姥在我们生活最艰难的时候帮助过我们。那时爷爷奶奶都有病,妈妈照顾你们三个力不从心。姑姥姥主动替我分担,让你中午在她家吃饭,这样中午我不用再接送你上下学,省了很大事。那段时间姑姥爷中午接送你上下学,姑姥姥在家给你做可口的饭菜,他们和蔼可亲地教育你要听妈妈的话,你还记得吧?两位老人是我们的恩人。我们必须感恩、回报。春节回老家,要带着礼物去看望他们。春节的一个传统习俗就是探亲访友,以示尊敬,表达感恩。咱们中国的这个传统礼仪文化,你一定要传承下去。

  姥姥和姥爷是我最至亲的长辈。没有他们就没有妈妈,也就没有你。这是生命延续的过程,也是亲情和血缘的传递。血浓于水,姥姥、姥爷应该是你最尊敬的人。大姨、我、小姨、小舅,我们都要感恩姥姥与姥爷赐予生命。春节重要的一项内容就是吃团圆饭。团圆了,年过得才有滋味。姥姥和姥爷希望过年时大家欢聚一堂。你们是他们的希望,是他们生命的延续与张扬。所以,春节去给他们拜年是必须的。这是尊重,更是礼仪。

  最后妈妈想说,不管在什么时候,都要懂得感恩图报,学会用爱心与人相处,学会传递爱心,要善待老人,关爱老人。他们将青春年华奉献给子女与社会,我们永远不要忘记。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