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鉴赏
漫步水西公园
来源:天津日报▪聚焦西青 作者:任志民 编辑:韩璐 日期:2020-01-17

  午后,闷在家里并不是我们这个“小家庭”的选项,携爱人走进大自然的怀抱,在风儿萧瑟中享受遍地落叶的快乐。

  又一次来到离家最近的水西公园,在停车场、马路边,停有旅游车辆,视野中的游人不是很多。

  诺大的水西公园门口,风儿吹得手牵彩色气球的儿童随风奔走,不知道是风拉着儿童疯跑,还是风儿牵着儿童嬉戏。大人们紧跟在孩子后面追逐着跃过台阶,跨过马路。

  “数帆台”上旌旗扬,极目尽处远眺望。满园景致,皆在眼底,一幅虽由人作、宛自天开的自然画卷展现在眼前,像一部时尚的“动漫”组图,演绎出了以水为魂、步移景异的北方江南水西故事。一步一诗一景致,一草一木一画卷。透视苇丛,远处似是海市蜃楼。伏卧落叶,身下的金甲裹衣恰似梦回长安。水、塔、草、树,湿地、森林、跑道、休闲,难道这不是想象中的诗和远方吗?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