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法治
公安西青分局组织开展“万名民警进百万家”活动
来源:云上西青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0-01-16
内容提要: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公安机关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座谈会和全国公安派出所工作会议精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建安全稳定和谐社会治安环境,按照市公安局“万名民警进百万家”活动要求,连日来,公安西青分局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万名民警进百万家”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公安机关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座谈会和全国公安派出所工作会议精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建安全稳定和谐社会治安环境,按照市公安局“万名民警进百万家”活动要求,连日来,公安西青分局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万名民警进百万家”活动。

  活动期间,分局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突出“访民情、解民忧、化矛盾、防风险、查问题、治乱点”主要内容,坚持按照“六必进、六到位”工作要求,组织各派出所民警、警辅人员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通过走访慰问、警情通报、警民恳谈、警营开放、防范宣传、向群众汇报工作等形式,将救助送到位、关爱送到位、帮教送到位、温暖送到位、安全送到位、服务送到位,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与群众心手相连,共同创造平安幸福生活。

  中北派出所组织社区民警深入开展“万名民警进百万家”活动。在此期间,社区民警深入走访辖区困难家庭,以“温暖、服务、帮扶”为主旨,把矛盾风险化解在群众身边,把爱心送到群众身边,把平安守护在群众身边。与此同时,民警联合村居委会召开春节前安全工作会议,就压降发案、禁燃禁放、禁赌、消防安全等工作进行了部署。会后,民警与村居委会联合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

  西营门派出所走访慰问社区身患残疾及生活困难的群众。民警与困难群众面对面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鼓励群众保持良好心态、坚定生活信心,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西营门派出所民警还深入社区与群众一起参加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公益活动,搭建了警民互动交流的桥梁和纽带,拉近了警民之间的距离,形成了警民共筑平安和谐的良好氛围。

  张家窝派出所组织民警前往逸阳文思小学开展假期安全教育活动。其间,民警通过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方式为小学生们开展消防、交通、出行、防拐防骗等安全知识培训,提醒大家在寒假期间注意安全,当发生意外情况时如何正确使用“110”“119”等报警求助方式,切实提升了在校学生的安全防护意识。

  杨柳青镇西派出所社区民警深入界内英伦名苑、柳溪苑、十三街等社区开展“万名民警进百万家”活动。民警面对面倾听困难群众心声,切实了解掌握困难群众情况,帮助联系解决相关诉求,普及法律政策和安全常识,并送去了新年慰问礼品。

  通过此次活动,西青公安实现了更好地听民声、察民情、访民意,一方面加强了民警参与基层治理的能力,提高了对辖区情况的知晓率。另一方面也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有效促进了各类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全面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原标题:公安西青分局组织开展“万名民警进百万家”活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