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法治
西青公安组织开展2020年“110宣传日”活动
来源:云上西青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0-01-13
内容提要:按照市公安局统一部署,2020年1月10日,公安西青分局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以“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安宁——110的故事,‘我们’的故事”为主题的110宣传日活动。

  按照市公安局统一部署,2020年1月10日,公安西青分局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以“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安宁——110的故事,‘我们’的故事”为主题的110宣传日活动。

  为切实做好此次宣传活动,分局成立了由指挥室牵头负责,分局有关职能部门、大部制单位及各派出所为成员的活动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统一印制了宣传展板、宣传单及便民手提袋等,在活动现场进行发放宣传。

  1月10日上午,分局指挥室组织打击犯罪侦查支队、特警支队、交通警察支队、杨柳青镇东派出所、杨柳青镇西派出所等单位,在杨柳青广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现场解答群众咨询,宣讲110职责权力边界,如何正确使用110以及误报、谎报110警情的危害;

  特警支队在现场展示了特种车辆、车载装备及防暴处突设施,吸引了过往群众的广泛关注。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扩大宣传影响力,各派出所分别在辖区内设立宣传点,围绕“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安宁”宣传主题,结合流动人口管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防范入室盗窃、网络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宣传,现场发放了宣传品,开展了法制宣传。

  活动日当天,分局共举办现场活动15场次,悬挂横幅33幅,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接待咨询群众2600余人。

  通过宣传,有效提升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使人民群众对110报警服务台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万名民警进百万家”活动,分局还积极组织民警进社区、进校园、进单位,深入到110警情较多的社区、学校、繁华路段等重点部位,对电信诈骗、盗窃等多发警情进行防范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意识。

  据统计,活动期间,分局共出动警力256人,深入居民小区97个、学校35个、企业73个,参与群众2641人,设置展板32块,发放宣传品4979份,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现场宣传的同时,分局积极运用新媒体开展110宣传工作。活动期间,“平安西青”微博、微信及抖音平台同步宣传“110宣传日”主题活动,引导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理解、爱护、支持110,就正确拨打110、提升警务效能、减少非警务用警等问题引发“社会共鸣”,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原标题:西青公安组织开展2020年“110宣传日”活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