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图片
西青区大寺镇组织模范宣讲推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杨阳 李超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0-01-03
内容提要:日前,西青区大寺镇充分利用镇域内道德模范力量,组成模范宣讲团,深入机关、村庄、社区、企业、医院、学校,走进工厂车间、田间地头,广泛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文化是我们老百姓的血脉,是老百姓的思想灵魂,我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这些年一直在村里努力为老百姓创建精神家园”,这既讲出了高度,又结合实践的朴实话语是大寺镇模范宣讲团成员在生动诠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日前,西青区大寺镇充分利用镇域内道德模范力量,组成模范宣讲团,深入机关、村庄、社区、企业、医院、学校,走进工厂车间、田间地头,广泛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点亮一家希望的坚强母亲姜威威以“不忘党的恩情,永远跟着党走”为主题,将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注重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保障群众基本生活”以及制定健全残疾人帮扶制度同自己照顾脑瘫患儿的亲身经历相结合,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让同学们认识到要好好学习,更加珍惜美好的校园生活。

  第六届西青区道德模范、最美文化工作者李德志如数家珍地将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十三项制度与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走入青凝侯蔬菜基地,为村民送上了丰富的精神食粮;走进工厂、医院,让广大工友、医生再一次提升了爱岗敬业的热情。

  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天津市道德模范王松梅和西青区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马金凤,也分别结合自身经历,和广大居民拉家常式地诠释了继续坚持养老保险制度、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稳定提高保障水平、加快建立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制度等好制度、好政策。

  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虚话套话,模范宣讲团深入大寺镇干群之中,用面对面、心贴心的方式宣讲全会精神,让大家坐得住、听得进、记得牢,真正做到了入耳、入脑、入心,切实打通了理论宣讲的“最后一公里”。不少干部群众说:“这样的宣讲很及时,很‘解渴’,既鲜活又接地气,让大家更进一步坚定了对我们祖国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的自信,尤其是对我们中国发展的成就倍感自豪。”

  2020年,大寺镇将继续采用多种形式深入宣讲,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切实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建设幸福大寺、文明大寺不断汇集力量!(编辑 窦爱君 李美玲)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