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图片
西青区怡和新村建“小巷管家”队伍办好群众家门口的事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12-09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推进社区精细化管理,加快推进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近日,西营门街怡和新村社区根据“精治、共治、法治”的总体要求,坚持“党建引领、统筹协调、共治共管、多元参与、积极倡导、自愿参与”的工作原则,结合社区工作实际,召开了审议建立“小巷管家”居民代表大会。

  为进一步推进社区精细化管理,加快推进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近日,西营门街怡和新村社区根据“精治、共治、法治”的总体要求,坚持“党建引领、统筹协调、共治共管、多元参与、积极倡导、自愿参与”的工作原则,结合社区工作实际,召开了审议建立“小巷管家”居民代表大会。

  “小巷管家”成员由在社区居住、生活和工作的居民组成,是在社区居委会的组织协调和具体指导下开展日常工作的志愿者队伍,遵照“每日巡、经常访、及时记、随手做、实时报”的工作要求,开展宣传社会公德、劝阻不文明行为等活动,并发现上报各类问题。会上,怡和新村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向居民宣读了怡和新村建立小巷管家的计划方案,以及总费用明细、人员名单,经到场居民代表举手表决一致通过,社区“小巷管家”队伍正式成立了。

  小巷管家成员们表示,今后在开展工作中会服从组织安排,遵守规章制度,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努力协助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网格员开展社区治理工作,延伸社区治理触角,改善社区治理微循环,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共同办好群众家门口的事。(编辑 窦爱君 李美玲)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