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张家窝镇家贤里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宫琳琳
来源:天津日报.聚焦西青 编辑:韩璐 日期:2019-12-06
内容提要:青春奉献在社区,热情挥洒在基层。作为一名年轻的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宫琳琳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社区发展,在工作中勤政务实、开拓思路、大胆创新,不断推动社区建设取得新成效。

  青春奉献在社区,热情挥洒在基层。作为一名年轻的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宫琳琳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社区发展,在工作中勤政务实、开拓思路、大胆创新,不断推动社区建设取得新成效。

  创新工作招法,打造党员教育管理新模式。结合社区实际,创建了“党小组+预约式+网格化”学习模式。“党小组”学习模式,即按照居住就近、作息相近的原则划分党小组,在固定党日活动时间前后1至2天,由支委会轮流在各党小组带领党员开展学习;“预约式”学习模式,即针对不能按时参加学习的党员,采取预约补课形式学习,保证每名党员学习不缺课、不掉队;“网格化”学习模式,即将网格化管理模式融入党员学习,安排网格员送学上门,做到党员学习全覆盖。同时,建立“家贤里社区党员之家”微信群,通过文字、图片、语音、视频等多种方式,实时分享社区党员会议、活动信息等工作动态,定期发布党建学习材料,开展线上互动交流,实现支部与党员交流“零距离”。

  推动共建共治,开创区域化党建新格局。为推动社区更好更快发展,她积极联系周边村和物业公司,通过建立“大党委”设立联络人,按照“专人管理、包村负责、包物业联系”的原则,做好组织接洽、数据共通、活动对接等工作,保证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坚持“同心同行,共创共荣”原则,主动联系城建大学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农学院动科学院党委等签订共建协议,开展了一系列“凝聚党心,服务于民”共建活动,进一步凝聚党员力量,激发支部活力;结合党组织自身优势及工作需求,与共建党组织分享16项共享资源清单,列出17项需求意向清单,达成15项共建项目清单,实现资源整合、成果共享。

  开展志愿服务,引领和谐美好社区新风尚。为推进党员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建立社区报到党员包楼栋制度,她带领工作人员按照党员居住楼栋划分负责区域,组织签订《到社区报到党员包楼栋负责承诺书》,号召党员主动做好楼栋内居民管理服务工作;借力区域化党建,组织学校和社区党员志愿者共同开展“文明养宠、共创和谐家园”主题宣传活动,邀请学校老师就如何文明养宠、如何预防狂犬病等知识进行讲解宣传,营造社区文明养宠氛围;开办“少有学、老有乐”紫色圆梦堂,安排具备书画、太极等文艺特长的党员志愿者担任老师,免费教授社区小朋友及居民爱好者,切实提升居民文化素养,紧密社区党群关系。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