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家贤里社区新建智能电动车充电车棚
来源:天津日报.聚焦西青 作者:马红玮 许行 蔡莹莹 编辑:韩璐 日期:2019-12-06
内容提要:张家窝镇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聚焦民意所在,聚力整改落实,于日前在家贤里社区建成了4个电动车充电车棚,解决了该社区之前的电动车乱停乱放、私拉电线等安全隐患,获得社区居民的一致称赞。

  新建的电动车充电车棚

  张家窝镇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聚焦民意所在,聚力整改落实,于日前在家贤里社区建成了4个电动车充电车棚,解决了该社区之前的电动车乱停乱放、私拉电线等安全隐患,获得社区居民的一致称赞。

  近年来,随着该镇的发展,居民们住进了宽敞明亮的楼房,但是随之而来的问题也不少,电动车乱停乱放、私拉电线就是其中之一,对居民安全也造成一定隐患。“以前,一进入小区楼道,就是电动车,咱这是还迁楼,有电梯,他们就把电动车都搬到楼上充电,既不整洁又不安全!”家住家贤里小区的陈阿姨说。

  了解到该情况后,该镇决定以家贤里小区为试点,在征求居民意见、不影响居民出行及室内采光的前提下,各相关部门协商联动,积极推进电动车充电车棚建设。据了解,目前家贤里小区已建成4个电动车充电车棚,总占地面积926平方米,可同时容纳300余辆车辆停放、充电,目前车棚正在调试阶段,即将投入使用。该智能车棚采用无人看管模式,采用“一车一卡一位”方式,前来存车的居民都是通过刷卡、指纹或是人脸识别出入,并设有门禁系统,每辆车进出都有记录,车棚内部安装了无死角监控。特别是车棚内的智能充电桩具有过热保护、过流保护、防雷击等功能。棚顶还设有烟感系统以防发生火灾。在这里,电动车充电缴费也同样便捷,居民可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下载APP缴费,也可购买充电桩公司的专用卡进行缴费,根据用电量扣款。居民在家中利用手机APP就可以监控设备和电池充电状况,充电完毕后会自动断电。

  新的电动车棚建成后,规范了小区电动车停放,提升了小区整体居住环境,也同时解决了居民私拉电线充电带来的安全隐患问题,获得了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该镇副镇长侯新亮说:“近期,我们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为老旧小区新建一批车棚,配备智能充电柜、充电桩,从而解决老旧小区无车棚且电动车充电难问题,明年计划在其他还迁小区安装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桩和充电柜,并将此项工程列入镇级民心工程,在全镇推广建设!” 

  据了解,今年,张家窝镇以提高和改善民生为宗旨,加大资金投入力度,除了新建电动车充电车棚项目外,旧楼区改造、南站一贯制学校、提升改造公厕、推进绿色屏障建设等10项民心工程也都在有序推进中,逐步发挥出惠民众暖人心的效应,让老百姓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民生福祉。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