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区外媒体看西青 >> 北方网
西青区2020年生活垃圾将实现100%无害化处理
来源:北方网 作者:吴彦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12-04
内容提要:日前,西青区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西青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全力推进乡村振兴的举措及成效。自2018年9月,西青区率先启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截至目前,累计投入专项资金10多亿元,重点整治农村“脏乱差臭”环境的突出问题。

  日前,西青区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西青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全力推进乡村振兴的举措及成效。自2018年9月,西青区率先启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截至目前,累计投入专项资金10多亿元,重点整治农村“脏乱差臭”环境的突出问题。

  “西青区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性工作,出台一系列举措,谋划了生活垃圾处理、生活污水治理等十大工程,细化为29项重点任务。”西青区副区长方伟介绍说,西青区针对重点工程持续加力,制定了《2019年西青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根据“四个一次性全覆盖”相关要求,投资1200万元,在建成区居民社区和示范村配置简易垃圾桶34万套,覆盖率达到100%;配齐建成区范围内居民社区分类设施,逐步更换老旧分类投放设施,全区共配置生活垃圾分类收集桶1.7万个,覆盖居民30万户,覆盖率超过90%;投资1150多万元,购买了19部餐饮废弃物专项收集车、24部有害垃圾和厨余垃圾专项收运车,并结合原有垃圾收运车辆,建立了分类收运作业体系,形成了“四种垃圾、四种车辆、四种途径”的收运模式,实现生活垃圾分类运输车辆配置服务全覆盖。同时,西青区正在建设一座日处理能力3750吨的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2020年全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将达到100%。

  同时,西青区累计投入资金5亿多元,完成25个村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任务;累计新建改造365座卫生公厕,基本实现全区公共区域公厕全覆盖,并完成了8064座卫生户厕改造任务;累计投入资金4亿元,实施坑塘水系治理工程,将全区范围内农村水系纳入河(湖)长制管理,262条沟渠、419个坑塘全面“挂长”;累计投入专项资金1.5亿元,维修改造了25条乡村公路、5个困难村道路、5座桥梁、1条农村主干路。同时,西青区实施了全域绿化美化工程,形成了 “一网、三片、两带、多线”的绿化新格局。

原标题:西青区2020年生活垃圾将实现100%无害化处理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