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房产
金街步行街将建“智慧街区”
来源:北方网 编辑:韩璐 日期:2019-12-04
内容提要:3日,和平区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金街步行街入选国家商务部首批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后的建设情况,目前金街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已完成近60%,金品、金畅、金容、金跃、金宜、金文、金策、金慧八项工程全面铺开,稳步推进,将进一步激活城市中心价值,助力打造城市生活和消费的新焦点与新地标。

  3日,和平区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金街步行街入选国家商务部首批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后的建设情况,目前金街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已完成近60%,金品、金畅、金容、金跃、金宜、金文、金策、金慧八项工程全面铺开,稳步推进,将进一步激活城市中心价值,助力打造城市生活和消费的新焦点与新地标。

  据介绍,和平区以新场景塑造新特色,持续推进实施慢行交通系统改善工程;“津游1号”观光巴士正式投入运营,实现了金街与津湾广场、五大道、小白楼等多个特色繁华区的有机串联;推进建筑立面、广告牌匾、夜景灯光、绿化景观、“城市家具”等整修提升,打造出特色突出、整洁大气、高端靓丽的步行街商业街景;对街区配套设施进行了同步微提升,充分满足市民游客的需求。和平区以新势能形成新优势,制定业态提升方案,确定了以点带面、从线到片、示范引领的“厚经济”发展思路;注重挖掘百年金街的深厚文脉底蕴,做到以文兴商、以商兴居;制定金街步行街智慧街区建设方案,提升了场景智能化与服务智慧化水平;组织开展“魅力金街·国潮风尚”嘉年华、“‘舌尖上的中国’城市生活嘉年华·天津站”等30余场大型商贸文旅活动,调动了街区商户积极参与,带动了周边目标客流,提升了街区日间夜间消费的全时活力。

  未来,该区将重点推进和平路慢行二期、夜景灯光、城市绿化、雕塑小品、服务设施等项目落地;充分挖掘大公报社旧址、渤海大楼、国民饭店等载体资源,引入特色餐饮、创意零售、智能科技体验、非遗体验馆等多元业态;基于景区建设标准,落地新建游客服务亭、盛锡福文博馆,提升劝业场“八大天”等文旅项目;深化“管委会+公司”运营管理模式,推进构建公平的商业秩序和良好的产业秩序。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