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旅游
天津开启首次共享单车季度考核 摩拜排名第一
来源:北方网 编辑:韩璐 日期:2019-11-28
内容提要:从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获悉,日前市道路运输局会同市城市管理委、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委等部门组织市内六区政府及第三方机构共同完成了本市首次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服务质量考核工作,摩拜单车在精细化运营、备案率等方面表现突出排名第一,哈啰单车排名第二,青桔单车因备案运营不足3个月按规定不参加此次考核。据了解,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成都、西安、杭州、郑州等城市摩拜均多次荣获城市考核评分第一。

  从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获悉,日前市道路运输局会同市城市管理委、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委等部门组织市内六区政府及第三方机构共同完成了本市首次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服务质量考核工作,摩拜单车在精细化运营、备案率等方面表现突出排名第一,哈啰单车排名第二,青桔单车因备案运营不足3个月按规定不参加此次考核。据了解,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成都、西安、杭州、郑州等城市摩拜均多次荣获城市考核评分第一。

  市道路运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考核周期为2019年8月1日至10月31日共计3个月,根据《天津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服务质量考核办法(试行)》有关规定,综合考核汇总了中心城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运营企业六大类15项指标得分情况,其中包括车辆投放与运维能力指标、车辆停放秩序、车辆及信息共享、安全与应急管理、公众评价等指标得分。从得分情况看,摩拜单车在车辆完好率、信息上传、保险购买、应急事故响应方面工作要求落实较好,考核周期内未发生严重责任事故,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引导工作,在企业自主创新、电子围栏试点建设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

  自摩拜单车在天津运营以来,始终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主动停止单车新增投放,并于2019年9月开始新车置换,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并实施车辆全生命周期管理计划,在津已主动回收再利用废旧单车6万辆,携手再生行业,与中国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天津新能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合作,为摩拜单车提供单车生命周期结束后的回收拆解及无害化处理等专业化服务。同时,全面实现免押金,杜绝用户押金安全问题及潜在社会稳定风险。此外,摩拜单车率先与市共享单车监管平台完成高质量数据对接,接受严格业务监管。

  美团旗下摩拜单车天津及东北区域总经理孙善超表示,作为较早进入天津的共享单车品牌,摩拜结合3年多在天津智能精细化运营管理所积累的丰富经验,通过科学技术及高效运维双驱动,加强热门区域调度清运,动态调节供需平衡,很好地服务了天津市民的绿色出行。此外,摩拜自今年起开启“美团黄”新款单车的置换工作,为市民提供了更好的骑行体验。摩拜将严格按照政府的相关要求投放、管理,持续发挥企业主体责任,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