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区外媒体看西青 >> 北方网
西青区在创文过程中着眼便民惠民 用民心工程筑牢文明城区根基
来源:北方网 作者:刘超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11-20
内容提要:坚持便民惠民目标,建好城市便民利民,西青区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过程中,着眼于群众的操心事,以扎实的作风、务实的举措,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谋幸福,努力营造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可心便捷的购物环境、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使百姓享受到文明城区创建的果实。

  “入住时间长了,楼内的电梯老化磨损,能否健康运行,保障出行安全,大伙儿都十分关注。”谭凤兰家住西青区张家窝镇家兴里社区,这座建成于2014年的还迁社区,共有居民4200余户1万余人。面对百姓所忧所虑,西青区张家窝镇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对部分电梯进行大修,确保社区载客电梯运行正常。

  “目前,家兴里社区32部电梯已经全部维修完毕,接下来将进行舒适度、兼容性调校。年内,张家窝镇将完成132部电梯的维修、保养目标。今后两年,还将针对镇域范围内所有的电梯进行普查,发现问题及时维修,确保电梯运行安全。”张家窝镇政府四级调研员侯新亮表示。

  坚持便民惠民目标,建好城市便民利民,西青区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过程中,着眼于群众的操心事,以扎实的作风、务实的举措,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谋幸福,努力营造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可心便捷的购物环境、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使百姓享受到文明城区创建的果实。

  近年来,西青区大力推进康居工程,加快还迁房、商品房建设,改造提升老旧小区,完成7个街镇20个小区共125万平方米旧楼区的改造,建成文明社区示范点36个;同时,做好大型商场、超市的规划布点,依托社会力量提升建设运营,提升改造杨柳青镇金三角、中北镇东兴里等14个菜市场,开展“菜市场星级达标”活动,推进市场亮照经营等6方面50个子项的提升,加大菜市场改造力度;此外,全力改善交通出行条件,优化城市道路,在重点路口加装文明交通语音提示器,重点打造智能交通网络,对交通安全隐患进行全面细致排查,分类梳理道路夜间照明不足、沿河防护设施缺失、信号灯电源故障等问题,协调责任部门解决完善,紧紧围绕“文明”这一目标,坚持不懈抓落实,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民心工程,筑牢文明城区的根基。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