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区外媒体看西青 >> 北方网
【西青创文-向群众汇报】西青区:补齐短板 培育乡村文明新风
来源:北方网 作者:刘庆哲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11-15
内容提要:在创建文明城区过程中,西青区重点补齐农村环境治理及基础设施短板,培育乡村文明新风,让更多群众享受到创文带来的幸福感。

  在创建文明城区过程中,西青区重点补齐农村环境治理及基础设施短板,培育乡村文明新风,让更多群众享受到创文带来的幸福感。

  前不久,杨柳青镇白滩寺村,完成了污水管网铺设工程,5000多米的污水管网,直接铺设到了1200多户村民家中。

  西青区按照每千人7个保洁员的标准,成立了村级扫保队,分片清扫责任到人。

  为带动更多村民参与创文,西青区还开展了“星期六志愿服务”活动,区镇两级“一把手”挂帅,带领机关党员干部,每周六深入村庄进行义务劳动。精武镇付村还成立了乡风文明促进会,实行“文明基金”积分制度,将村民的不文明行为与福利待遇相挂钩。目前西青区正在逐步推广这个办法。

原标题:西青区:补齐短板 培育乡村文明新风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