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区举行消防救援支队宣传形象大使聘任仪式暨新闻发布会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卢海林 贾义清 毕睿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11-14
内容提要:日前,西青区举行西青消防救援支队宣传形象大使聘任仪式暨新闻发布会,聘请中国内地著名演员王乐君女士担任西青消防宣传形象大使。

  日前,西青区举行西青消防救援支队宣传形象大使聘任仪式暨新闻发布会,聘请中国内地著名演员王乐君女士担任西青消防宣传形象大使。

  活动中,西青区委宣传部、西青消防救援支队有关负责同志为王乐君颁发了纪念奖杯,与王乐君签署聘任协议并颁发聘书,王乐君表示会当好西青消防宣传形象大使,愿意为消防事业作出贡献。

  王乐君女士毕业于天津音乐学院表演系,曾出演电视剧《底牌》《国家命运》《伪装者》《猎场》《亲爱的、热爱的》,塑造了很多深入人心的角色,深受观众们的喜爱。

  据统计,2018年全国发生火灾23.7万起,造成1407人死亡,798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达36.75亿元。而这些火灾事故主要集中于居民住宅,所以提高全民防灾减灾救灾意识刻不容缓。聘请公众人物作为宣传大使,可以借助其社会影响力和感染力,让更多的人接触消防,认识消防,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一个“全民关注消防、生命安全至上”的浓厚氛围。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11月9日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时指出,“长期以来,消防队伍作为同老百姓贴得最近、联系最紧的队伍,有警必出、闻警即动,奋战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特别是在重大灾害事故面前,你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作出了突出贡献。”新时代下消防救援队伍承担着更繁重、更复杂的现实挑战,同时,新媒体的发展也让防灭火工作更多的面向大众,消防指战员也逐渐成为了大家熟悉的“蓝朋友”。

  

  

原标题:西青区举行消防救援支队宣传形象大使聘任仪式暨新闻发布会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