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文体
西青区慧轩家园社区开展老年人健康知识讲座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19-11-13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老年人的健康水平,帮助老年人增强自我保健意识,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习惯,近日,西营门街慧轩家园社区联合赵庄子村开展了老年人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邀请中新药业尤震老师,以“冠心病的预防与治疗”为主题,为社区老年人详细讲解了冠心病的含义、临床表现、判断冠心病的方法,普及冠心病的预防、治疗、用药注意事项等相关常识。考虑到冬季是老年人冠心病的高发期,尤老师向冠心病患者和冠心病高危人群提出倡议,保持低盐低脂饮食,适量加强运动,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

  随后,尤老师讲解了五谷、五果、五畜、五蔬的相关知识,倡导大家养成科学、合理、健康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讲座结束后,在场听众纷纷咨询日常保健的问题,尤老师一一予以解答。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社区老年人的健康意识,增强了他们的自我保健能力,为更好地构建和谐健康社区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编辑 窦爱君 李美玲)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