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文体
西青区委网信办开展防范非法集资“赶大集”活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张坤 编辑:韩璐 日期:2019-11-13

  为提高人民群众的法律知识、金融知识、网络安全知识知晓率,增强财产风险防范意识和鉴别力,日前,西青区委网信办积极参与全区开展的金融领域宣传“赶大集”活动。

  活动现场,区委网信办党员志愿者们通过摆放展牌、发放材料、现场解答等形式,为过往群众详细介绍了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常见手段、预防方法和相关法律规定等内容。志愿者们针对不法分子通过打亲情牌、免费体验等方式,引诱老年人投入资金的情况,结合网络安全、网络诈骗等内容以案释法,引导老年人勿贪“小便宜”;针对年轻人消费水平高、爱网购等习惯,重点介绍如何识别以互联网金融尤其是P2P网络借贷为幌子的集资诈骗,提醒广大群众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不要贪图高额利息而造成财产损失。

  通过活动的开展,加深了群众对非法集资的认识,在全区营造了“远离非法集资”的浓厚法治氛围。(编辑 窦爱君 李美玲)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