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文体
西青电视台《读书吧》栏目完成录制将通过全媒体平台播出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王擎 张广亮 祁九洲 编辑:韩璐 日期:2019-11-12
内容提要:为营造全民阅读的社会氛围,拉近百姓与阅读的距离,由西青区融媒体中心全新打造的全民阅读·文润西青《读书吧》栏目完成录制,节目将于近期在西青区融媒体中心新闻综合频道进行播出。

  为营造全民阅读的社会氛围,拉近百姓与阅读的距离,由西青区融媒体中心全新打造的全民阅读·文润西青《读书吧》栏目完成录制,节目将于近期在西青区融媒体中心新闻综合频道进行播出。

        《读书吧》栏目改变了以往就读书而读书的传统模式,采取深挖读书主题的形式,邀请了杨柳青木版年画传承人霍庆顺、中国非遗剪纸传承者吕爱茹、以及来自公检法系统、社区、学校、企业、医院等24位西青区各行各业的读书人,通过嘉宾分享好书片段、与主持人对谈互动分享观点、感受,牵出书籍背后的历史背景、时代精神、人文情怀,进而触及更深层次的思想感悟,营造全民阅读氛围,打造“书香”西青。

  据了解,全民阅读·文润西青《读书吧》栏目将分为12期播出,来自各行各业的读书人分别带来了《焦裕禄传》、《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朝花夕拾》、《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平凡的世界》、《周恩来传》、《中国生存启示录》等经典著作,从“不忘初心 立足本岗”、“司法救助”、“公平公正”、“家风家训”“公益 扶贫”、“不平凡的人生”、“回忆童年”等多个主题,让公众了解到诸多优秀作家背后的故事。

  粗缯大布裹生涯,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吧,一本书,一个人,一段文,文字的生命之美、文学之美和情感之美将被放大呈现;当文字所创造的精神世界和当下受众的精神世界遥相呼应,传统文化传承、感染人、鼓舞人、教育人的积极作用将通过栏目被实现。

  西青区融媒体中心副主任高应年说:“在全媒体时代,如何实现品牌栏目再创造是值得我们不断深思和探索的课题,近年来,西青区融媒体中心在节目质量提升、产品效果实践等方面创新方式方法,随着《年画味道》、《西青能人》、《游说西青》、《读书吧》等栏目的推出,以文化和内涵突破大型综艺类节目的瓶颈,同时丰富了云上西青、津云客户端、现场云、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等传播途径,更加契合了新媒体时代的传播要求。下一步,西青区融媒体中心还将继续创新传播渠道、打造节目的品牌优势,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在新思想的指引下,奋力开创电视新闻事业发展新局面。

原标题:西青电视台《读书吧》栏目完成录制将通过全媒体平台播出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