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王雪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11-11
内容提要:日前,西青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市委部署要求,认真落实中央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杨雄到西青指导主题教育时的讲话要求,专题研究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西青区委书记李清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等区领导参加,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赵金泉到会指导。

  日前,西青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市委部署要求,认真落实中央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杨雄到西青指导主题教育时的讲话要求,专题研究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西青区委书记李清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等区领导参加,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赵金泉到会指导。

  李清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高度”。进一步对标中央、市委部署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最新讲话精神,对专项整治问题进行再对照、再检视、再聚焦,逐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对专项整治各类问题扭住不放、一抓到底。要瞄准整治重点,提升“精度”。各牵头单位要立足职责定位,一项一项抓,一件一件改,各巡回指导组要督促各处级领导班子紧密结合单位实际,逐一检视、逐一梳理、逐一整改,拿出能够真正解决问题的实招硬招,推动专项整治走深走细。要优化方式方法,加快“速度”。紧盯工作节点,把开展专项整治与主题教育四项措施结合起来,与区委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干部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结合起来,与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坚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对整改进度严格督促、整改质量严格把关,切实做到“速度”和“质量”相统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整治任务。

  李清指出,专项整治还处于“进行时”,各单位各部门必须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力度”。区级领导要带头示范,各级领导干部要落实领导包保责任,主动认账领责,确保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专项整治组要强化统筹,及时梳理全区工作进展,明确工作重点,对整治成效定期跟踪评价;各牵头单位要发挥“先锋”作用,紧盯牵头负责的整治重点,对整治措施、整改成效等环节严格把关。各巡回指导组要对被指导单位开展“前哨”监督,做到整治过程和结果相统一。各街镇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把“改”的成效体现在方方面面。要抓好长效整改,健全“制度”。坚持边整改边完善、边实践边总结,通过整改个性问题、具体问题推动解决共性问题、面上问题,切实把整改贯穿到专项整治的全过程、各方面,贯穿到今后的各项工作中。要立足我区实际,突出问题和效果导向,不断健全制度机制,促进阶段性成效转化为常态化、制度化成果。

  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张晓彬,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李桂强出席。会议传达了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题会议精神,听取了专项整治组及有关单位关于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原标题:西青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