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期读书班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张敬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11-08
内容提要:日前,西青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期读书班。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赵金泉到会指导。西青区委书记李清,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区政协主席苑树发,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日前,西青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期读书班。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赵金泉到会指导。西青区委书记李清,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区政协主席苑树发,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这次读书班采取集中自学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李清对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提出要求,强调要带着敬畏学,深入学习党章和党内重要法规,严格贯彻落实党的各项规章制度。要带着问题学,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与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检视问题结合起来,增强查摆和解决问题的针对性。要带着感情学,始终站稳群众立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亲近群众、深入了解群众、精准服务群众,切实发挥好“领头雁”作用。

  4日至6日,参加学习的同志分别集中进行闭门静心学习,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逐段逐句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重要法规。

  在交流研讨过程中,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发言直奔主题、直指问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入剖析问题成因,明确整改和努力方向。交流研讨气氛十分热烈,大家深入互动讨论、相互启发,思想上受到深刻触动,产生了强烈共鸣。

  李清说,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处于关键阶段,全区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市委部署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努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更大成效。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学习党章党规,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一项重大任务、终身课题,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要坚持把检视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广泛听取班子成员、服务对象、基层党员、普通群众的意见建议,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真正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具体。要动真碰硬认真整改落实,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赵金泉充分肯定西青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果,并对西青区继续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持续抓好学习,通过学习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收获。要继续梳理问题清单,充实完善整改措施。要倒排进度抓整治、融为一炉抓整治、突出重点抓整治、联动贯通抓整治、沉到一线抓整治、着眼长远抓整治,通过狠抓专项整治,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果,确保取得实效。

原标题:西青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期读书班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