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以绿为底”描绘发展新景
来源:西青融媒 作者:霍雅迪 黄展 张禹浩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10-28
内容提要:新中国成立70年来,西青区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使广大群众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在生活方式向绿色转变的过程中“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攀升。

  新中国成立70年来,西青区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使广大群众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在生活方式向绿色转变的过程中“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攀升。

  精武镇文化公园刚刚开园不久,就迅速火遍微信、微博和各大网络媒体,大家纷纷在网络中晒出西青区蓝天白云碧水的美景。家住精武镇的高丽琴和记者介绍说,原来的工地、厂房变成了公园,不仅身边的环境变好了,而且也为自己居住在这里感到幸福。

  良好的环境是百姓幸福生活的保障。西青区大力实施公园建设,在“寸土寸金”的情况下,建设了占地7平方公里的西青郊野公园。同时,区内还建有水西公园、中北镇高铁沿线栈道公园、运河公园、张家窝镇中心公园、精武公园等一大批公园项目,充分满足了广大群众的绿色休闲需求。

  环境质量的改善使人民群众“绿色幸福感”显著提升,近以来,西青区按照国务院和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对大气环境进行持续治理与呵护。坚持联建联防联治,实施精细化防控,狠抓工程治理,科学应对不利天气影响,各项主要污染物不断下降,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不仅如此,西青区还在优化生态环境建设方面持续用力,全区永久性保护生态区域面积18272公顷,占总面积的32%。大力开展造林绿化工程,2016至2018年累计完成造林绿化7.68万亩,提升改造2.6万亩,栽植各类树木570余万株。积极推进绿色生态屏障建设,规划面积达到68.5平方公里。大力实施独流减河沿线“退渔还湿”工程,完成清退水产养殖面积1.24万亩,规划建设湿地1.35万亩。

  良好的环境,是全区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西青区以“一城一片七区”的生态人居格局为核心,高标准开展示范小城镇建设、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大力实施公园建设等工作,使城乡环境面貌得到显著改善,使广大群众在城市中感受自然生态之美。如何守住青山绿水,“以绿为底”描绘西青区更远的发展新景,西青区有了更深远的打算。

  站在新的历史方位,展望未来,西青区爱卫办、西青区环保局、西青区市容园林委等单位和部门,将继续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力建设“美丽西青”“美丽天津”,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共享共荣。

原标题:西青区“以绿为底”描绘发展新景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