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区外媒体看西青 >> 今晚报
天津国际种业博览会上4000余种业新品种亮相
来源:今晚报 作者:黄建高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10-17
内容提要:日前,2019年天津国际种业博览会在西青区开幕,来自全球19个国家和地区的1156家企业共聚一堂,展示了4000余种业新品种,全面展示天津和各地果蔬种业发展的新成果,以推动种子贸易发展。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籽!日前,2019年天津国际种业博览会在西青区开幕,来自全球19个国家和地区的1156家企业共聚一堂,展示了4000余种业新品种,全面展示天津和各地果蔬种业发展的新成果,以推动种子贸易发展。此次博览会圆满落幕,是今年我国北方地区秋季规模最大的种业盛会。

  火红的辣椒,又大又圆的南瓜,顶花带刺的黄瓜,鲜嫩粉红的西红柿……在社会山国际会议中心的博览会现场,各大参展农企发挥想象力,把来自田间地头的新鲜瓜果蔬菜摆成奇特造型,以吸引观者关注。

  在天津展区,由上百朵松花菜和青花菜摆成的两棵“蔬菜大树”,吸引着一拨又一拨游客拍照留念。据介绍,这家专门从事松花菜、花椰菜和青花菜育种的科研型津企,从2008年成立以来,已成功育成松花菜、青花菜近20个品种,其中松不老70、松不老75获得“中国好种子”称号,有多个系列品种已推广覆盖全国所有花菜主栽区域,并出口到印度、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年销售额突破100万美元。

  天津展区内,多家种子企业带来了新成果。来自津郊的“明星菜”芹菜非常受青睐,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他们带来27个品种,包括很受市场欢迎的双港西芹及新培育的贝蒂西芹等。

  国内展厅,产自黑龙江的西瓜王“红大518号”是北京一家农业企业培育的新品种。工作人员张艳香说,该品种去年培育成功推广栽种,一经上市即大卖,尤其受到俄罗斯客户欢迎。目前,这一西瓜种子已走出国门远赴俄罗斯种植。

  在国际展厅,来自法国、德国、英国、日本、荷兰等19家国际种业巨头的种子品种琳琅满目,吸引着众多农企业咨询交流。

  本届博览会以“集世界种业精品、亮天津发展风采”为宗旨,立足京津冀,做强做大天津种源农业,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大量新品种齐聚,开阔本市农业从业者视野,为优化种植结构,为市民餐桌“加菜”助力。

原标题:天津国际种业博览会上4000余种业新品种亮相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