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区外媒体看西青 >> 今晚报
津城公园游 游出新感觉
来源:今晚报 作者:刘超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10-08
内容提要:这个国庆黄金周,津城能逛、能玩儿的公园和景点非常多,不仅对中外游客有吸引力,对本地市民来说同样有新鲜感。“老牌公园”整体提升、“网红公园”现场打卡、新建公园有新面貌。津城公园游,游出新感觉。

  “国庆黄金周,国内各大景点人满为患,与其外出人挤人,不如在家休闲,等到节后再错峰出游。”家住南开区万兴街的刘芳,这两天带着孩子,把市区和周边的各个公园走了个遍,“天津的公园各有风格,逛公园能逛出不同的感受,孩子对这两天的行程非常兴奋,缠着我再多走几个公园。”

  这个国庆黄金周,津城能逛、能玩儿的公园和景点非常多,不仅对中外游客有吸引力,对本地市民来说同样有新鲜感。“老牌公园”整体提升、“网红公园”现场打卡、新建公园有新面貌。津城公园游,游出新感觉。

  “老牌公园”中,水上公园在这个黄金周迎来新气象,游园会的主题活动异彩纷呈,公园景观布置注重生态,园内50余处景观小品,使用了近20万盆花卉,营造出人在花中行、心在花中游的美好氛围。

  “网红公园”南翠屏公园,则成为诸多网民的“打卡地”。继无人驾驶的扫地机器人“蜗小白”、刷脸就能存包的智能储物柜、AR太极大师等网红元素,这个假期,园内的“艺间文创店”也正式对外开放,专售带有南翠屏元素的公园文创产品。

  一批新建公园,更是吸引了探奇的市民。中国农民丰收节刚刚启用的西青区王稳庄镇稻香公园,不仅有小朋友喜欢的各种卡通造型的稻田画,还能钓螃蟹、走迷宫,欣赏美丽的田园风光。9月30日正式开园迎客的西青区精武镇精武文化公园,立足精武主题文化旅游品牌,打造出集生态性、观赏性、文化性于一体,体现精武文化内涵与魅力的开放性公共休闲空间。

  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委获悉,年内,本市还将持续提升城市景观质量和管理水平,全市126座城市公园启动实施老旧公园设施提升完善治理整改,重点实施安全隐患排除、公园设施完善、门区秩序治理、补植景观提升和体育设施修护五大工程。目前,部分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全部项目将于2020年年底前完成。

原标题:津城公园游 游出新感觉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