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区外媒体看西青 >> 今晚报
天歌西青区奉献专场演出 经典民乐演绎“花好月圆”
来源:今晚报 作者:高丽 王津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9-23
内容提要: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歌颂党、歌颂祖国的主旋律,由西青区文旅局主办、天津歌舞剧院承办并演出的花好月圆民族音乐会,昨天下午在精武镇霍元甲文武学校剧场上演。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歌颂党、歌颂祖国的主旋律,由西青区文旅局主办、天津歌舞剧院承办并演出的花好月圆民族音乐会,日前在精武镇霍元甲文武学校剧场上演。

  本场演出是西青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高雅艺术周的专场演出之一,也是天津歌舞剧院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组成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下基层送文艺系列演出的一场,天津民族乐团的多位国家一级演奏家加盟了本场音乐会。

  欢快喜悦的《丰收锣鼓》拉开整场演出大幕。唢呐演奏家赵存才凭借一曲独奏《百鸟朝凤》,尽显他当年在维也纳金色大厅震惊西方观众的循环换气绝技。随后,二胡演奏家马金槽与乐队带来协奏曲《二泉映月》,二胡演奏家张秀岭携青年演员任媛媛、韩冬带来的《虞姬舞剑》,笙演奏家阎利生的独奏《海南春晓》等,展示出高超的演奏技艺。音乐会在合奏《大寨红花遍地开》中圆满结束。

原标题:天歌西青区奉献专场演出 经典民乐演绎“花好月圆”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