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于秀璇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10-15
内容提要:10月10日至13日,西青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赵金泉到会指导。西青区委书记李清,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区政协主席苑树发,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10月10日至13日,西青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赵金泉到会指导。西青区委书记李清,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区政协主席苑树发,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这次读书班采取集中自学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李清对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提出要求,强调要学深入学全面。要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学出良好效果。要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树牢根本宗旨、敢于担当斗争、严守纪律规矩”四个方面进行深刻的思考和反思,带着信念学、带着立场学、带着担当学、带着敬畏学,切实做到祛除污垢、纯洁党性、永葆初心。要做到知行合一。要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积极与中央、市委的要求对标对表,深刻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到边学边查边改,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西青发展的生动实践。

  10日至13日,参加学习的同志分别集中进行闭门静心学习,认真研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重要书籍。

  12日,区委常委会利用半天的时间进行交流研讨。大家的发言直奔主题、直指问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深刻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找差距、明方向、谈整改。

  李清说,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处于关键阶段,全区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市委部署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努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更大成效。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种坚定不移的信仰、当仁不让的责任、持之以恒的追求,突出学习的连续性,坚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结合前期调研梳理出来的突出问题,紧盯重点、抓住难点,在摸清实情、找准症结上再研究,在靶向施策、狠抓落实上再聚焦,在建章立制、抓常抓细上再发力,真正把调查研究的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推动发展的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要坚决整改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和自我革命的勇气抓好整改落实,特别要扎实有序推进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等重点工作,把主题教育的成果体现到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上。

  赵金泉对西青区扎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他强调,要聚焦跟进学、持续学。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聚焦调研过程与解决问题。要检视问题进行梳理。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对标对表、实事求是,聚焦问题整改与专项整治。各级领导干部要亲自上手,聚焦关键少数和“三种人”, 秉持初心使命,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以工作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原标题:西青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
分享到:
相关新闻